【逸遊隨寫】望湖.傾聽水之謌:支笏湖鶴雅 水之謌

WWL

2019.01.22

初登北海道這塊土地,就被每一個瞬景所震懾,那是以往不曾感受到的,那堅定且巨大的自然力量,冷靜卻深刻地烙印在心裡。你可以聽見,每一聲浪花都像是歡迎我們的到來;你也可以看見,當車子駛在樹木林立兩旁的道路上時,依伴左右的翠綠以及不時驚喜現身的小鹿、牛群的覓食風景,對於早已習慣都市庸碌快步調的我來說,每一景都值得作為明信片好好收藏。

1-1-p

而這次我們來到位於支笏洞爺國立公園內的「支笏湖鶴雅 水之謌」,是北海道名聞遐邇的鶴雅集團旗下、設立於道央的溫泉度假村。自1980年代後,鶴雅集團致力於老舊旅館的再生,目的希望能創造出善待地球、盡力保護自然環境的旅館,每間旅館都是以豐富自然與當地文化為背景延伸設計,在這樣的理念下,改建出一間間各具特色、讓人流連忘返的旅館。

2-p

在度假村後方是日本最北的不凍湖「支笏湖」,為惠庭嶽、風不死嶽、樽前山等美麗群山環繞,其清澈湖水透明度僅次於世界第一的摩周湖、水深在日本排名第二,四季變化皆倒映於湖面,透藍襯出春日新綠、夏日淡粉、秋分橘黃及富有盛名的冬日雪白。就在這樣美景下,2009年誕生出以「水的療癒力」為主題、追求健康的同時亦能美容身心的「支笏湖鶴雅 水之謌」,托自然豐饒資源之福所賜,水之謌自有美人湯之稱的支笏湖溫泉。

3-1-p 3-2-p

一踏進館內,映入眼簾的是大廳中央的大型暖爐,象徵著北海道愛奴族人家族團聚之意,暖爐旁擺放著的是一顆顆懶骨頭坐墊,還提供烤棉花糖及各種書籍供翻閱,使人備感如家一般的舒適溫馨氣氛,窩在那裡一下午都不成問題。

4-1-p 4-2-p

水之謌總共有 53 間房,7 種房型,旅館人員領著我們參觀設有室外風呂的四種房型,其中兩種房型為庭園式露天風呂,另兩種則為展望按摩浴缸,這四種房型的房間面積 55m² 起,房內陽台擁有一處宛如庭院般的小空間,使人能自在享受泡湯樂趣。

隔日一早,我們坐在餐廳吧檯位置,遠望庭園裡的青綠同時享用悠閒早餐,疲倦的身體逐漸甦醒。餐後我們走到庭園裡的足湯,一邊泡湯一邊享受著早晨的空氣,支笏湖畔旁的散步時光也令人回味。

5-p

水之謌扮演著人與自然間的橋梁,提供一個舒適的環境,用心安排好每個環節,讓人與自然能好好地進行交流,我想這樣的親切,正是水之謌最大的魅力所在。

訂閱電子報 G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