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逸遊隨寫】北陸隱宅-River Retreat雅樂俱

胖大海

2017.08.08

昨夜初扺北陸的寒意恍若曇花一現,富山溫煦的陽光更是帶來了無限希望,造訪雅樂俱前,我們可沒有錯過「日本最美的星巴克」,買一杯咖啡、坐在富山環水公園的草坪上曬曬太陽,看兒童嬉鬧、情侶恩愛、家族愜意閒聊,體驗富山居民的悠遊自在;這幅輕鬆的風情畫,美得不僅是有形的玻璃建築,而是此間的閒適生活如此動人。

這就是富山,一個有山有河、大小適中的可愛城市。
而依山傍河處,有幢白色的雙層建築靜坐於此,若不是為它而來,定會錯身而過,然正是這般靜謐,低調到與自然合而為一,才讓人踏入其中更覺驚艷。

雅樂俱場勘-01 雅樂俱場勘-10

方抵達大門口,旅館人員即上前接手行李及車子,讓我們一身輕鬆地進入「雅樂俱」。走過短暫的通道,眼前挑高8公尺的大廳讓人為之振奮,兩側是混凝土塊堆疊而成的牆面,雖搶眼卻不突兀,反到營造出素雅的氛圍,大面的落地窗映照出夕陽餘暉下,神通川畔河水波光粼粼,些許橘紅爬上青山翠巒,如此療癒的景致再配上館方送來的迎賓小點,優雅的樂音在耳邊緩緩流動,頓覺身心已然淪陷於此。

雅樂俱場勘-02 雅樂俱場勘-05

早有聽聞雅樂俱的主人雅興非常,個人的藝術品收藏既多又精采,但身為住客才能明白,全館25間房要規劃成不同趣味、主題相異的房間,按照主人的高標準來說,是一個所費不貲的大工程,也足以了解雅樂俱喜愛藝術又十足用心的巧思。此次我們有幸入住全館最好的房型之一:胡桃の間。打開外門,右手邊即是一個兩層樓的藝術空間,與1樓的房間共享一個作品,每間新館套房所屬的作品不盡相同,讓旅人次次造訪都能享有不同的體驗。

雅樂俱場勘-06 雅樂俱場勘-09

入住時雅樂俱提供每位旅人一套花色與眾不同的浴衣,拉開抽屜,哇~的讚嘆聲脫口而出,眼花撩亂之下若不知浴衣與腰帶如何搭配,館方亦有專業人員協助。

 雅樂俱場勘-07 雅樂俱場勘-15

150平方米的房間更是寬敞到可以在裡面奔跑,不僅能邊泡澡邊欣賞河景,更可在私人陽台上與神通川相望。

雅樂俱場勘-03 雅樂俱場勘-04

夜幕降臨,腳踩木屐,身著館方為我們穿上的浴衣,細心打扮過後前往館內的米其林法式一星餐廳:L’evo,只見侍者優雅的身影穿梭於各桌,針對每道料理細心解說。過去曾在米其林三星餐廳修業過的主廚正是出身富山本地,有感於富山的山幸海幸,每日的食材都是來自當地特約農場。地產地銷的美味,只待旅人親自品嚐才能知曉箇中美味;飽食之後更別忘了,好好體驗一番館內兩個風格不同的露天大浴場,洗去一身的疲憊。

雅樂俱場勘-12雅樂俱場勘-14雅樂俱場勘-11

隨意遊走於館內,每走一步皆是藝術、每看一眼皆是驚喜,展示於館內外各處的作品每每都讓人為之讚嘆,建築本身亦隱含許多細節,一天一夜,彷彿才稍微認識這裡,就不得不離去了,但這發現不完的驚喜,可以暫且擱在心中,聽聞雅樂俱也是富山賞春季櫻花的絕佳去處,不禁幻想遙遠的將來,當整排櫻花盛開、再訪的那一日。

 雅樂俱場勘-08 16

訂閱電子報 G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