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萊茵黃金》在台中

躬逢其盛.一日美聲之旅

此行程結束了。

 

謝謝您的支持及參與,本行程已經結束,您可以參考

其他推薦行程

 

行程內容

一座國際級的城市,不見得有一座國際級的歌劇院。作為台中市民和華格納圖書館館長,我多年來規劃了無數音樂之旅,和其他樂友一同前往全球知名音樂廳、歌劇院,追尋當代頂尖音樂家的風采。今生何其有幸,能親眼見證一座由建築大師伊東豊雄執掌設計的歌劇院,在我所居住的城市落成,不僅充實了城市的藝文內涵,恰巧又以我醉心的華格納樂劇為歌劇院盛大揭幕。躬逢其盛,異數風格旅行社拋磚引玉,成為台中歌劇院開幕樂季的首位贊助人。除了贊助以外,異數風格亦希望將本季的音樂會推薦給全台樂迷,希望藉由本次的成功,讓更多國際頂尖樂團來到台中演出。

在我的建議下,台中歌劇院也將安排真正能幫助聽眾聽懂音樂的演出前45分鐘導聆,由我親自主講,希望能正確有效地提點內容,讓觀眾進場後現學現賣、感受深刻。透過異數風格的安排,除了隨著前衛的製作在美聲中踏上新世紀的音樂之旅,您亦將獲得演出前導聆保留席、專屬貴賓區內飲料點心招待等,亦能參與演出後紀念酒會,與指揮、導演和重要演員等一同交流心得。誠摯邀請您參與寫下台灣藝文史上的新頁,典藏一刻璀璨的永恆回憶。

異數風格旅行社總經理 詹益昌

旅遊亮點
  • 創新詮釋

    1979年成立於巴塞隆納的La Fura dels Baus拉夫拉前衛劇團,以充滿都會感和創意的表演著名,自成立以來一直不懈地為當代表演藝術觀眾帶來新的震撼。擅長融合有機體佈景、3D投射、街頭雜技等,拉夫拉的演出不僅深受好評,也深具代表性,曾於1992年巴塞隆納奧運時負責開幕演出及製作,讓全球五十億觀眾印象深刻。1996年起,拉夫拉劇團也開始嘗試與歌劇的結合。他們製作的《魔笛》曾在巴黎巴士底歌劇院和馬德里皇家劇院演出。2007年,拉夫拉製作的華格納歌劇《萊茵黃金》於佛羅倫斯五月音樂節演出,導演卡盧斯.帕德利薩透過3D 影像、機械特技與炫爛聲光,讓觀眾身歷神話世界,在未來感十足的舞台。當時的指揮是知名的大指揮家祖賓梅塔。本次演出可謂21世紀《指環》代表,也讓全球樂迷爭睹。台中歌劇院開幕樂季,為本製作於亞洲區的首演。

  • 典藏盛事

    您或許還記得,約莫三十年前,兩廳院在台北開幕時,對於台灣社會帶來的振奮,和日後對於台北都會生活的嶄新改變。您或許也記得,第一次造訪柏林愛樂廳、東京三得利音樂廳、雪梨歌劇院時的悸動,那一刻由衷羨慕這些國際級的城市亦擁有一座完善的表演廳,讓世界頂尖音樂團體能到此演出,豐富城市裡的人文饗宴。今日,何其幸運,我們能夠見證另一座國際級歌劇院在台中開幕﹗作為台中歌劇院首位贊助商,我們榮幸地邀請向我們購票的少數樂迷,一同參與演出後的酒會,與指揮和演出者交流心得,一同歡慶這改變城市藝文生活的盛事﹗

  • 夜鶯導聆

    國內常見演出前的20分鐘導聆,受限於時間短暫與硬體限制,效果往往不如預期。因此夜鶯基金會特別研發出一種新型態的導聆模式,名為夜鶯導聆。夜鶯導聆主要針對在音樂會演出前一小時為已購票的樂迷進行時間長度約45分鐘的導聆,在高規格影音設備的支援下建立起高品質且有效果的導聆內容,期待樂迷們能在獲得充分先備資訊的狀況下理解音樂,甚至能獲得共鳴。如此一來,才能讓大家發自內心地喜愛音樂,最終在古典音樂的世界裡建立起自己的品味與認同。

  • 夜鶯指南

    若說夜鶯導聆是開啟音樂之門的鑰匙,那麼夜鶯指南就是讓我們不在音樂中迷失的羅盤。夜鶯指南又名「音樂會生存指南」,這是特別邀請導聆講師為該場音樂會所撰寫的曲目筆記,其中沒有艱澀難懂的樂理、也沒有冷硬的音樂知識。用平易近人的敘述為樂迷提供正確且便利的聆賞指引,確保大家在音樂會現場能隨著指引進入音樂而不迷失方向。一曲演畢後不僅意猶未盡,亦能侃侃而談賞樂心得。相信在夜鶯指南的幫助下,人人都能在一場好的演出後獲得應有的感動。

更多美樂行程
訂閱電子報 G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