楊頌斯與巴伐利亞廣播到台中

大師親臨.虔心朝聖.一日美聲之旅

此行程結束了。

 

謝謝您的支持及參與,本行程已經結束,您可以參考

其他推薦行程

 

行程內容

異數風格旅行社總經理 詹益昌
許多人知道,尚存世的指揮中,我最崇敬楊頌斯。尤其是他與子弟兵巴伐利亞歌劇廣播交響樂團之間,那種水乳交融、淋漓盡致,真是舉世無出其右!也帶給我最多暢快與感動、使所有困難辛苦都值得。也因此這十幾年來在世界各音樂廳歌劇院遊歷,我的首要目的大多是楊頌斯與各大樂團的演出;可惜大部分台灣樂迷無緣於這個無比優秀的組合,直到2014年十一月在台北的兩場音樂會,才讓所有觀眾現場見識到他指揮棒下的特殊魔力。今年他將要領團首次來台中歌劇院演出最有代表性的馬勒第九,大師在陌生國度巡迴我尚且忠誠追隨,現在親臨家鄉、展現功力,我豈能不向父老鄉親彰顯、榮耀這美好藝術的價值? 

旅遊亮點
  • 樂界瑰寶

    當今尚存最偉大的指揮:楊頌斯(Mariss Jansons),先後獲得指揮大師卡拉揚以及俄國最重要的指揮家穆拉汶斯基欽點指導,名師傳授及個人出色表現,使他詮釋俄國及東歐民族、浪漫主義中期到晚期的作品,在全球獨樹一格。楊頌斯擁有讓樂團演出好上加好的超級魔力,總能賦予樂曲令人意想不到的嶄新風貌,他的高人氣也是堪稱古典樂界的票房保證。1971年拿下卡拉揚國際指揮大賽金牌後,出任奧斯陸愛樂管絃樂團首席指揮、匹茲堡交響樂團音樂總監,2003年起楊頌斯受邀擔任巴伐利亞廣播交響樂團首席指揮至今,將該樂團帶至歐陸一流水準,幾可與柏林愛樂、維也納愛樂平起平坐,與樂團的默契及融洽的合作關係是樂界典範。楊頌斯與巴伐利亞廣播交響樂團,將在台中帶來編制龐大的《馬勒第九號交響曲》,音樂的脈絡紋理在指揮的雙手詮釋下,繞樑豈止三日,樂迷們萬萬不可錯過這場無懈可擊的演出。

  • 美聲涵洞

    日本建築大師—伊東豊雄在台中國家歌劇院的國際競圖中脫穎而出,以「美聲涵洞」為主題來讚歎藝術無盡的可能,歌劇院正面造型猶如曲線的酒壺,暗示觀眾如酩酊般陶醉於節目的精彩。臺中國家歌劇院,並不只是一座名為歌劇院的建築,而是整座建築就是一場歌劇。無論是入口大廳或門廳,餐廳或空中花園,無論你身處在哪個角落,都能感受到聲音、光和空氣的流動。在這裡,你的全身都將震懾於這棟建築的絕妙磅礡。在這完美建築之內,有三座專業劇場以及一個多功能空間「角落沙龍」;如果再加上藍天白雲下的廣場、戶外劇場、與屋頂的空中花園,歌劇院可說從裡到外、從地面到屋頂,都是魅力的舞台。

  • 名師導聆

    人稱Charlie的詹醫師,最響亮的頭銜是米其林星際戰將、台灣頭號華格納樂迷。座右銘是「生命的意義=香檳、米其林與華格納」,自1996年創辦樂友旅遊俱樂部起,每年造訪歐美各大歌劇院與音樂節,搭配美景和特殊體驗,為數百位同好創造難忘回憶。2002年創立台北華格納圖書館、2005年創立台中華格納圖書館,完成華格納十部樂劇作品的完整中文翻譯與音樂動機導聆(其中一半已獲正式出版),受國家交響樂團邀請於國家音樂廳主講多場歌劇與交響曲講座,並於各種場合主持音樂講座超過一千小時;包括以「華格納破冰之旅」為主題的專題講座,希望將印象中艱澀難懂的華格納音樂,推廣給更多古典樂迷。在詹醫師的建議之下,台中歌劇院將原本開演前20分鐘的簡單講座,改為真正能幫助聽眾聽懂音樂的45分鐘導聆,正確有效地提點內容,對於觀眾聆賞音樂有極大的助益。

  • 夜鶯導聆

    國內常見演出前的20分鐘導聆,受限於時間短暫與硬體限制,效果往往不如預期。因此夜鶯基金會特別研發出一種新型態的導聆模式,名為夜鶯導聆。夜鶯導聆主要針對在音樂會演出前一小時為已購票的樂迷進行時間長度約45分鐘的導聆,在高規格影音設備的支援下建立起高品質且有效果的導聆內容,期待樂迷們能在獲得充分先備資訊的狀況下理解音樂,甚至能獲得共鳴。如此一來,才能讓大家發自內心地喜愛音樂,最終在古典音樂的世界裡建立起自己的品味與認同。

  • 夜鶯指南

    若說夜鶯導聆是開啟音樂之門的鑰匙,那麼夜鶯指南就是讓我們不在音樂中迷失的羅盤。夜鶯指南又名「音樂會生存指南」,這是特別邀請導聆講師為該場音樂會所撰寫的曲目筆記,其中沒有艱澀難懂的樂理、也沒有冷硬的音樂知識。用平易近人的敘述為樂迷提供正確且便利的聆賞指引,確保大家在音樂會現場能隨著指引進入音樂而不迷失方向。一曲演畢後不僅意猶未盡,亦能侃侃而談賞樂心得。相信在夜鶯指南的幫助下,人人都能在一場好的演出後獲得應有的感動。

更多美樂行程
訂閱電子報 G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