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梨藍山音樂之旅

雪梨歌劇院波希米亞人.當地美食餐廳翹楚.藍山與歌劇院旁絕佳住宿.九日行程220,000

「熊掌」是讓人甘心追尋的美食,「魚」則是滋養心靈的淋漓樂彩,兩者都是異數風格最擅長的旅遊主題。以南半球夏季的陽光輕輕佐味,魚與熊掌兼得的美妙旅程不過如此:在藍山峰巒間的谷地綠野擁抱自然風情、一覽澳洲大地之闊、坐進世界級地標雪梨歌劇院聆賞一流樂藝、品嘗多移民文化激盪出的現代澳洲料理…啟發五感六覺的各種美感齊放,讓身心靈一次體驗極致的澳洲。 more
行程內容

猶記得第一次造訪雪梨時,就被它特有粗獷又細緻的氛圍深深吸引。儘管是澳洲第一大城,雪梨卻仍保有偷得浮生半日閒的節奏;你總能在街角發現時髦新鮮的雪梨城事,但它卻不孤傲難親,這裡充滿自由、陽光和友善開放的人們,總能讓遊人過客也從容融入雪梨。再訪雪梨,特別預約了靠窗的座位,只為了在機身降落時能好好欣賞這座美麗的海港城市,並一探南半球最美麗的身影、那即將乘風破浪的白色風帆―雪梨歌劇院。

 旅行澳洲,難忘的是澳洲大地的野性與恢弘,與其充滿活力的當代文化相映成趣。住進藍山國家公園內的山谷別墅,呼吸著那清洌空氣,放眼望去只見幽靜的綠林、原野及山丘,與帶著拓荒歷史的氛圍緊緊交織著;忍不住遙想著,是哪一個滿懷夢想的移民將深厚的期望埋進荒蕪土地,從幾株強壯的幼苗開始,子子孫孫一同努力成就了今日的澳洲大陸。

 若說雪梨歌劇院是全球辨識度最高的建築物,應該不會有人不同意。它是澳洲的國家象徵,有人說像是將啟航的風帆,抑或飛鳥、巨大的白色橘瓣或貝殼;無論你曾經如何想像過,第一次真正造訪雪梨歌劇院時,還是會被它戲劇化的外型和尺寸深深震撼。那帆型屋頂被澳洲的雨水洗得白淨,在陽光下似乎閃閃發亮,襯著清澈湛藍的天空,遠遠看像是某種別緻的瓷藝品;從不同的角度漫步前往,都會感覺雪梨歌劇院緩緩地展露另一面風華,直到登上歌劇院前方的台階進入音樂廳內,雙眼仍不捨得離開這座二十世紀偉大的建築奇蹟,想仔仔細細地看清楚每個細節。進入這世界知名地標聆聽音樂會,則是另一個令人相當難忘的體驗;當美妙音符與人聲合唱與身體微微共振時,感覺自己似乎在巨人之內透視它的靈魂和脈搏。

 音樂會結束離場時,夜幕低垂,星月溫柔地親吻著雪梨港;意猶未盡地,藉由歌劇院的高度,欣賞這座繁榮都會的夜景。想起,來自丹麥的建築師Jørn Utzon,在紙上繪出了雪梨歌劇院的草圖,並且克服萬難將傑作付諸無數建築工程圖,最後卻黯然離開了雪梨。據說Utzon只從在無數照片中看過雪梨歌劇院的身影,而我們坐進這座世界級地標欣賞傑出的演出,真是何其有幸。

旅遊亮點
  • 雪梨歌劇院

    南半球最美麗的建物,這二十世紀最具代表性的建築傑作,甚至一舉提升了澳洲的國家形象與自尊。默默無名的丹麥建築師Jørn Utzon,靠著簡單草稿在眾多競圖中勝出,因而成為這座全世界最著名表演場地的建築師;一如它傳奇性的開始,花費十六年興建的雪梨歌劇院落成後,成為二十世紀建築結合科技、當代文化和美學的代表性巨作。造訪雪梨怎能不親炙雪梨歌劇院,並且坐進廳內試試它的音響效果?

  • 藍山隱宿

    紅色砂岩,殘枝橫臥的溪流以及低矮的灌木叢中,Emirates的Wolgan Valley風格別墅是藍山國家公園中為數不多的燈火闌珊處六星級的寬敞的Villa包含客廳、臥室、私人陽台、私人溫水泳池。砂岩壁爐將客廳和臥室一分為二,精緻的古典家具讓人聯想到18世紀的澳大利亞莊園。我們與原始峽谷美景為伴,享受奢華質樸的藍山之美,同時絕對的環境友善─已達到零碳排放,利用在地的可回收建材、備品可完全降解、食材來自150公里內的農場直送。這座風格別墅集人文、生態、環保三位一體,打造了獨一無二的頂級體驗。

  • 法日先驅

    來自日本的主廚和久田哲也約三十年前到澳洲打拼,以承襲和式料理的精神融入澳洲西餐廚藝,創作出道道充滿亞洲風格的雪梨都會料理,擄獲全球媒體注目。雪梨的Tetsuya獲得Good Food指南廚帽級評價,連續十一年獲選全球五十大餐廳。和久主廚使用日式季節時令的自然風味,法式的傳統料理手法,與嚴選最新鮮的海鮮食材。和久田主廚在餐廳裡設計自己的現場「實驗廚房」,使他能持續不斷地改變和創作引人入勝的美味佳餚,也因此使他獲獎無數,建立他廚帽級受人尊敬的國際聲譽。

  • 港邊珍饈

    雪梨當今最負盛名的Quay餐廳,獲得Good Food指南最高的三帽級評價。這也可能是全球港口旁最令人屏息的用餐背景--隨著夕陽變換光影的正是南半球最美麗的建築:雪梨歌劇院。主廚Peter Gilmore最自豪的是採用澳洲產的頂級食材,並以精湛的技巧呈現豐富的質感、深度和食材原味。

  • 神秘洞穴

    珍諾蘭鐘乳石洞隱藏在崎嶇的荒野,位於藍山世界遺產區的邊緣,是世界上最早被發現的洞穴之一,也是世界上最古老的開放式地下洞穴系統。珍諾蘭鐘乳石洞是大自然賜予澳洲的一顆璀璨珍寶,石灰岩深淵由地下河流鏤刻而成,清澈的地下河水潺潺流動,壯觀的地貌景觀引人入勝,令人感佩大自然的神奇壯觀。鐘乳石洞在時間的長河中,經過風刻、水蝕的千錘百鍊,直到今日仍不斷地幻化著。偶以音樂和燈光彩飾,更加升華其藝術之美,讓遊客更能深深地被這股濃郁的洞穴靈性氛圍所感動,是生態旅遊的最佳典範。

更多美樂行程
訂閱電子報 G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