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山論劍

三大論劍.華山雙廳.Charlie帶團.九日行程195,000

此行程結束了。

 

謝謝您的支持及參與,本行程已經結束,您可以參考

其他推薦行程

 

行程內容

阿姆斯特丹是旅人們嚮往自由的精神原鄉,這座城市裡無處不在的奔放情懷與自由意志,使其對於音樂藝術相關的保存與推展不遺餘力。我們前往阿姆斯特丹入住五星Conservatorium Hotel,這座原為音樂學院的建築經由設計師的巧手品味,華麗轉身成為阿姆斯特丹博物館區的絕佳住宿,與阿姆斯特丹大會堂音樂廳、梵谷博物館、荷蘭國家博物館僅只數步,親近荷蘭當代最傑出的音樂與藝術殿堂是如此愜意。而位在城中運河區的五星Sofitel Legend Le Grand作為Sofitel傳奇品牌的一員自然不在話下,獨特的運河景致與極具歷史價值的建築本身已然是一景,館內甚至還設有米其林一星餐廳,洋溢的傳奇色彩不言而喻,而在此住宿的我們可搭乘頂級玻璃運河船邊享用點心行至阿姆斯特丹歌劇院,讓向晚的時分悠閒極致。

阿姆斯特丹大會堂音樂廳與當代大師們的緣分密不可分:時屆當代指揮大師拉圖擔任柏林愛樂總監最後一個樂季的最終巡演,十分熟悉此場地的柏林愛樂團員們在此自在悠揚的演奏水準不亞於主場柏林愛樂廳,我們將在此好好欣賞拉圖與柏林愛樂合作的絕倫末幕。阿姆斯特丹大會堂建成已有130餘年歷史,極盡完美的音響聲學效果即使在建築工藝已達顛峰的現代也依然望塵莫及,而在天時地利與各時期指揮的勵進下,也造就出了當代最偉大的名團之一:阿姆斯特丹大會堂管弦樂團。而在大師楊頌斯時任首席的帶領下,英國留聲機雜誌甚至於2008年評選世界二十大交響樂團時,將維也納愛樂與柏林愛樂請下寶座,拔擢其為世界第一,使得阿姆斯特丹大會堂管弦樂團聲望更是如日中天。而過去曾任首席指揮的大師海丁克重執大會堂指揮棒,熟悉地帶領著團員們演出亦與大會堂甚有淵源的交響樂巨匠馬勒的第九號交響曲,天團與大師的重逢值得期待。

近年在我們的歐洲音樂之旅,經常見證一位真正的指揮大師─楊頌斯所指揮演出,可堪是現今音樂會現場能聽到的最高水準。從2003年起楊頌斯受邀擔任巴伐利亞廣播交響樂團首席指揮,幾年之內將該樂團帶至歐陸一流水準,幾乎可與柏林愛樂、維也納愛樂平起平坐的特級名團,他與這個樂團的默契及融洽的合作關係是樂界典範。美樂也需搭配名廳,維也納金廳完美的空間比例與反射材質,造就了公認世上音響最佳的音樂廳,越優秀的樂團在此更是如魚得水。維也納愛樂在此演出的神奇音響與絕妙音樂,沒聽過的人無法想像、聽過的人終身難以忘懷,即使是柏林愛樂演出的音響效果也僅得毫釐之差,維也納愛樂到了別處聽起來也沒有這等光輝燦爛,大師楊頌斯將與維也納愛樂於此主場演出柴可夫斯基第六號交響曲《悲愴》,這樣的當代完美組合,不論是愛樂者還是音響迷,都應朝聖維也納愛樂在金廳的演出才不枉人生光陰。

旅遊亮點
  • 三大論劍

    公認歐陸三大的柏林愛樂、維也納愛樂、阿姆斯特丹大會堂管弦樂團,由三位武林泰斗海丁克、楊頌斯、拉圖帶領,在兩座歐陸最著名的百年音樂廳、分別演出三位偉大作曲家的登峰造極之作(都是最後一首交響曲),看是誰更勝一籌。

  • 華山雙廳

    歐洲十九世紀黃金年代為我們留下兩座永垂不朽的音樂廳,分別是阿姆斯特丹大會堂與維也納金廳,正是古典音樂現場演出的華山之巔,令多少愛樂者魂縈夢繫。

  • 樂界瑰寶

    當今尚存最偉大的指揮:楊頌斯 (Mariss Jansons),先後獲得指揮大師卡拉揚以及俄國最重要的指揮家穆拉汶斯基欽點指導,名師傳授及個人出色表現,使他詮釋俄國及東歐民族、浪漫主義中期到晚期的作品,在全球獨樹一格。楊頌斯擁有讓樂團演出好上加好的超級魔力,總能賦予樂曲令人意想不到的嶄新風貌,他的高人氣也是堪稱古典樂界的票房保證。2003年起楊頌斯受邀擔任巴伐利亞廣播交響樂團首席指揮至今,將該樂團帶至歐陸一流水準,幾可與柏林愛樂、維也納愛樂平起平坐,與樂團的默契及融洽的合作關係是樂界典範,此行我們將欣賞這個舉世無雙的組合在慕尼黑愛樂廳欣賞兩場精彩的演出。

  • 佛腳導聆

    人稱Charlie的詹醫師,是台灣頭號華格納樂迷。座右銘是「生命的意義=香檳、米其林與華格納」,自1996年創辦樂友旅遊俱樂部起,每年造訪歐美各大歌劇院與音樂節,搭配美景和特殊體驗,為數百位同好創造難忘回憶。2002年創立台北華格納圖書館、2005年創立台中華格納圖書館,完成華格納十部樂劇作品的完整中文翻譯與音樂動機導聆(其中一半已獲正式出版),目前亦是「台北華格納圖書館」之執行長,並受國家交響樂團邀請於國家音樂廳主講多場歌劇與交響曲講座,於各種場合主持音樂講座超過一千小時。本行程中安排四次演出前臨時抱「佛腳」的導聆,聽完後現學現賣,這叫臨陣磨槍、不利也光。聽起來好笑,但自從我們2016年開始這樣做以來,許多愛樂者都同意:經過精心準備的導聆後馬上進場欣賞當世一流演出,可大為增強聆樂感受、彷彿平添一甲子功力。

  • 樂都柏悅

    音樂之都維也納數個世紀以來都接待不計其數的音樂巨匠與樂迷們,這座城市也因此繁盛了起來,作為凱悅酒店集團的旗艦品牌Park Hyatt也未缺席,選址豪宅府邸林立的典雅街區將20世紀銀行大樓改建,新落成傳統巴洛克風格與現代奢華裝潢融合的頂級旅館,可說自重生的那刻起,就注定要為賓客帶來難忘的精緻體驗。Park Hyatt Vienna位在舊城中心的絕佳位置,俯拾皆是優雅巷弄、名店區大教堂咫尺之距,最甚者前往愛樂金廳不過數分鐘,這裡是體驗維也納氛圍最好的住所。

  • 黃金之聲

    1870年落成的樂友協會金廳,可說是維也納人的驕傲。著名的「鞋盒式」音響空間的典範,牆面的女神裝飾、包廂的分割、天花板與建築材質等等,共同造就了可能是唯一能美化樂團音色的共鳴空間。優秀樂團在此更是如魚得水,特別是維也納愛樂在此主場演出的神奇音響與絕妙音樂,沒聽過的人無法想像、聽過的人終身難以忘懷。

更多美樂行程
訂閱電子報 G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