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三角音樂之旅

柏林愛樂.萊比錫布商大廈管弦樂團.德勒斯登音樂節.焦元溥老師帶路.十日行程175,000

此行程結束了。

 

謝謝您的支持及參與,本行程已經結束,您可以參考

其他推薦行程

 

行程內容

從巴哈的出生地開始,品味這趟美好的音樂旅程。首站是世界遺產、千年古蹟──瓦特堡,佇立在俯瞰城鎮的最高點,結合週邊的森林地貌,旖旎風光曾令許多騷人墨客驚歎。歌德、馬丁路德及歌劇大師華格納都曾為此寫下不朽作品。作為歷史的見證,瓦特堡莊嚴地屹立在岩壁上,向旅人述說著無數故事。

包羅萬象的柏林,並沒有刻板印象中那麼嚴肅。音樂、戲劇、現代設計、古典藝術寶藏,任何旅人都可在此城找到心之所愛。當然不可忽略的是曾經灰暗的兩德年代,已倒塌的柏林圍牆曾在世人心中留下難以抹滅的傷痕,尊重史實的德國人勇敢擁抱痛楚,在東柏林圍牆上,藝術家們彩繪著希望或嘲弄著人性的愚蠢,閒步在此,心情雖然並不輕鬆,但聽著那些在苦難中仍然不放棄光明的故事,讓遊人深受啟發。晚間信步到柏林音樂廳,聽聖彼得堡愛樂演出貝多芬第三號交響曲《英雄》,以氣勢磅礡的樂段展現追求自由的掙扎與搏鬥。

知名的麥森瓷器也發源則於以德勒斯登為首府的薩克遜王國。中世紀時,來自中國的珍貴瓷器象徵著皇室貴族的財富與地位,在社交場合中是眾人矚目的話題。國王奧古斯都二世找來煉金師貝格特,費時七年終於成功破解中國瓷器的秘密、燒出第一塊白色瓷土,珍貴的麥森瓷器自此被稱為白色的金子,其價值往往超過等重的黃金。在麥森瓷器博物館中,獨享使用麥森瓷器的專屬午宴,並聆賞全世界唯一由麥森陶瓷燒成的管風琴。

像鳳凰般在二戰後浴火重生的德勒斯登,擁有真正的建築藝術傑作、甚至以建築師命名的:森培歌劇院。涼爽的初夏夜晚,信步走向這座洋溢帝國時代風華的百年歌劇院,金碧輝煌的長廊就如同廳裡演奏的音樂一樣燦爛,華格納在此開啟生涯,也在1848/49年革命中的一把火燒掉自己任職的這座歌劇院,開啟了一場音樂上的革命。當華麗的舞台布幕昇起燈光轉暗,歌劇女伶登場演唱普契尼《托斯卡》,今夜焦點就在這齣被喻為寫實主義經典,大時代背景下震撼人心的愛恨情仇!

若說巴哈將音樂注入萊比錫的靈魂中,那麼孟德爾頌便是讓萊比錫音樂茁壯的另一關鍵人物。就在巴哈去世79年後,孟德爾頌於1829年首次公開演出巴哈的「馬太受難曲」大獲成功,自此,萊比錫成了古典音樂的搖籃。來到這裡,時光彷若樂章般美妙地流洩,漫步街頭邂逅超高水準街頭演出,或是在大大小小的音樂沙龍及歌劇院中流連忘返。晚間在歷史悠久的萊比錫歌劇院,欣賞萊比錫芭蕾舞團以華格納與馬勒音樂為譜的芭蕾舞劇,而布商大廈管絃樂團的精湛配樂,更為此行留下餘韻不絕的動人回憶。

旅遊亮點
  • 名師詮釋

    本團將邀請倫敦國王學院音樂學博士、著名樂評人焦元溥老師隨團解說音樂內容,並於行前主講所預定欣賞曲目的導聆講座(報名者免費參加),讓大家出發時能有充分準備。

  • 愛樂葡萄園

    二十世紀的音樂廳建築革命,於六零年代出現在柏林:葡萄園式的聽眾席配置是為了盡可能讓聽眾接近樂團。A區足夠的上升坡度,使得該區幸運的聽眾能獲得音響上的全面性、又能兼顧近接感,坐在此區寬大舒適的座位,是歐陸聆樂最高享受。如果在柏林愛樂廳還不曾坐過這區,可不能說聽過柏林愛樂廳的絕佳音響喔。

  • 白色金子

    麥森瓷器發源於以德勒斯登為首府的薩克遜王國。中世紀時,來自中國的珍貴瓷器象徵著皇室貴族的財富與地位,在社交場合中是眾人矚目的話題。國王奧古斯都二世找來煉金師貝格特,費時七年終於成功破解中國瓷器的秘密並燒出第一塊白色瓷土,珍貴的麥森瓷器自此被稱為白色的金子(其價值往往超過等重的黃金)。在麥森瓷器博物館中,我們獨家安排使用麥森瓷器的專屬午宴,並欣賞全世界唯一由麥森陶瓷燒成的管風琴,專為我們演奏的迷你音樂會。

  • 北方翡冷翠

    被譽為「易北河岸的佛羅倫斯」,德勒斯登曾受二戰摧毀、直到2006年完成古城中心整修之後,才讓這座巴洛克城市浴火重生。重建完成的聖母教堂、皇宮以及易北河岸,還有最近才重新開放的薩克遜王國歷代收藏的綠寶庫,是德東最引人入勝的名城。這裡也擁有真正的建築藝術傑作、甚至以建築師命名的:森培歌劇院,金碧輝煌的長廊就如同廳裡演奏的音樂一樣燦爛。

  • 浮士德地窖

    歷史悠久的奧爾巴哈地窖,是歌德年輕時代在萊比錫念大學時,學生們流連忘返的歡樂地。歌德創作的《浮士德》中生動描繪魔鬼捉弄眾人的場景,就發生在這家地窖餐廳,也讓它在德語世界家喻戶曉。我們在這古老房間裡飽食一頓,也許還可以跨上大酒桶、像浮士德與魔鬼一樣飛出地窖?

更多美樂行程
訂閱電子報 G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