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逸遊隨寫】虹夕諾雅富士

K&H

2017.07.30

在蕭瑟的冬春交際,我們一行人風塵僕僕、轉戰大江南北後抵達了富士山及河口湖地區,從古到今,富士山成為各種創作的最佳模特兒,無論是浮世繪、狩野派和畫到電影作品,那完美對稱的山稜線,簡單就勾勒成大家心中日本味十足的象徵。

身在可以最親近富士山的地方,可惜只見到濕冷的空氣裡、天空灰濛濛的一片,本該佇立在湖畔的富士山景,深深的隱沒在雲霧之中。遙想夏秋時節的晴空萬里、茂盛的翠綠或紅葉下有著如織遊客景象漫步前進,如今眼前是遊客稀落的淡季時節;只剩下幾家商店孤獨的開門營業,連停泊湖中、巨大討喜的天鵝船都顯得有點沒精神。

當我沉浸在自己的思緒中、突然和前方的旅客打了個照面,一車想必是來自東南亞、帶著好奇眼神的遊客,發抖瑟縮在羽絨大衣裡,想是和我等南方人一樣,對日本北國的寒冷,都感到很「苦手」(にがて)---意味著不擅長這樣的氣溫、而顯著笨拙;但也只有在這樣的淡季造訪,我們才有機會體會大景點不一樣的風情,感受一種不預設、也不預期什麼事情會發生的冒險精神,那是旅行裡的另外一種樂趣。

dsc_0822 dsc_0820

這樣的精神與此行要造訪的Resort:鼎鼎大名的【虹夕諾雅富士】,洽有異曲同工的況味,這是星野集團以全新的「Glamping」概念打造的摩登天地:走進接待小屋的那刻起,從挑高的大廳提供給住客使用的各式各色登山小背包,到贈送給我們野營使用的小物品,處處都冒著山野探索的氣氛。虹夕諾雅真的相當用心,從接待到住房處沒多遠的距離,飯店就備了四輪驅動吉普車專程接送,就是想營造深入山林裡的「野營」感,更別提那不分晝夜升起的熊熊營火,原味現做的燒烤晚餐、與每季不同的森林活動了。

 img_1866 dsc_0879

Glamping這個新興旅行概念近年來很獲歐美旅人的喜愛,它是借用了Glamous Camping(豪華露營)二字的結合,要將親近大自然的美好與舒適的旅行要求恰到好處地融合在一起。未體驗時似乎有點難理解,但稍加感受也不免欣賞起來,咱們不妨就理解成,「可讓人們暫別都會的約束繁雜,以有質感的野營趣味好好擁抱生活」吧! 
有機會可以重新感受在松針鋪成的天地間起居、夜裡聽風觀星、森林裡劈啪作響的火堆、直火燒烤的肉料理香氣等等....這些純粹的、屬於青春冒險的回憶好像也冒上了心頭。

dsc_0874 img_1878

相較於公共空間與自然環境結合為一體的野營感,每間獨棟的客房裡則相當簡潔寧靜,去除了過多的裝飾,讓一片簡約的暖白,給人在森林中有一方溫柔且舒適的私密空間。從深林裡歸來、一進房門就可以完全放鬆,靜靜的泡壺茶就可坐在落地窗賞景沉思前一整天。

img_1874 dsc_0840

隔天一早,極其幸運的,富士山終於在朝陽下露了臉。

這座大和國的神山、帶著一種讓人目不轉睛之妍麗,總讓旅客在其周圍造訪、時不時就是想要找尋她的身影。因為太陽位置不同而變化的萬千色彩,或是遠方飄來的或大或小的雲,成了她的帽子、頭帶和裙擺,富士山這位嬌嬈的美人、真是遠近高低都萬種風情!

最後我吃中餐時要靠著湖看著她,在森林小徑散步也要時不時在樹梢間瞧瞧她;同事都笑著說:你為富士山發花癡,因為我連飯店裡的富士山相關產品,都讓人愛不釋手的隨手買了好多,那幾盒有著富士山銘印的小羊羹、至今我都珍而重之的捨不得吃。

在這一天的交會之中,富士山徹底的讓我成了「粉絲」,完全拜倒在她石榴裙底之下;大概只有唯有親炙這位美人,才能理解為何日本人對於富士山如此鍾情。

dsc00873 dsc00882

dsc00865

訂閱電子報 G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