柏林九五音樂之旅

拉圖指揮柏林愛樂.連續五夜貝多芬九首交響曲.八日行程79,000起

此行程結束了。

 

謝謝您的支持及參與,本行程已經結束,您可以參考

其他推薦行程

 

行程內容

賽門‧拉圖,當今樂壇舉足輕重的指揮,擔任柏林愛樂總監至今已13載,在即將揮別「天下第一團」之際,攜手柏林愛樂一次演出貝多芬最重量級之九大交響曲,對全球樂迷而言,不僅是見證歷史之盛事,更是千載一會的聆賞體驗。

作為愛樂者崇聖之旅的柏林休憩基地,波茲坦廣場旁的五星麗池卡爾登是無可挑剔的選擇。作為柏林尊榮的地標,麗池卡爾登距離柏林愛樂廳僅400公尺的距離;對愛樂者來說,能夠優雅整裝後閒步前往音樂廳,並在樂采洗禮後再踏著興奮的步伐返回飯店、一邊分享著聆賞心得,真是一大樂事。而此處體貼細緻的服務和全日不停歇的貴賓室餐飲服務,更讓旅居柏林的時光更為愜意。

在樂音響起之前,姑且讓米其林二星餐廳Facil打開柏林之序曲。有別於法式料理的華麗,Facil其清新的料理風格不但令人驚豔,主廚Kempf專注於呈現食材的原貌與味道,一手打造新歐式料理更進而創造味覺奇旅。除了星級餐廳,在柏林不可錯過還有德式豬腳,因為此地與一般孰知的德國南方作法有所不同:精取蹄膀部位並花費半月醃製入味,再以酸菜香料細熬慢燉,肉質軟嫩多汁、餘香蘊口,佐以酸菜、豆泥與馬鈴薯做為陪襯,清爽口感顛覆以往油膩印象,傳承四百年的柏林美味確實名不虛傳。

餐桌上再美味,也轉移不了此行至上的期待-五日內完整聆聽「貝九」全本!光想像已經讓人無比雀躍,何況是祭出由當代大師拉圖指揮柏林愛樂演出,親炙「九五之尊」實屬此生難得。為了演出這項艱難曲目,賽門‧拉圖當仁不讓擔綱重負,帶領柏林愛樂再登柏林愛樂廳,其金色外觀彷如為這為期五日、樂聖「不朽的九首」加冕一般,在充滿現代感的室內設計下,演奏廳內的空間寬敞舒適,環形的舞台設計讓聆賞者可仔細欣賞指揮與樂者的細微動作,同時澄澈透亮的音響效果,在柏林愛樂淋漓詮釋下,引領愛樂者將貝多芬一生最重要的樂思徹頭徹尾領略一番。

包羅萬象的柏林,在各種藝術洗禮之下,一掃刻板印象中那麼嚴肅面貌。閒步大城小巷,穿梭在音樂、戲劇、現代設計、古典藝術寶藏之中,任何旅人都可在此城找到心之所愛。或者把握機會探索充滿「德意志」精神的料理,一訪位於近郊的綠森林獵宮周遭新昇米其林一星的Frühsammers餐廳,嚐嚐德國頂尖女主廚Sonja的手藝,為了挖掘料理的可能性,Sonja盡可能呈現食材原貌,同時以女性細膩直覺與德式嚴謹態度,在其中嘗試了許多不同的巧妙組合,簡單一道烤魚與醬汁激盪成難忘滋味,而餐後的精緻甜點更地為饗宴點下完美圓滑休止符。

旅遊亮點
  • 絕世音響

    二十世紀的音樂廳建築革命,於六零年代出現在柏林:葡萄園式的聽眾席配置原來是為了盡可能讓聽眾接近樂團,結果音響效果出奇地好。這個音樂廳A區聽眾席足夠的上升坡度,使得該區幸運的聽眾能獲得音響 上的全面性、又能兼顧近接感,坐在此區寬大舒適的座位,是歐陸聆樂最高享受。如果在柏林愛樂廳還不曾坐過這區,可不能說聽過柏林愛樂廳的絕佳音響喔。

  • 經典永存

    貝多芬的九大交響曲,是西方古典音樂的偉大成就,也是音樂發展史上蛻變躍進的重要里程碑。這次柏林愛樂在拉圖的帶領下,將這九部巨作一次呈現給樂迷,讓我們完整體驗貝多芬如何將樂團從均衡規律的古典風格狂躍至奔放自由的浪漫樂派!

  • 美悅佳餚

    除了每回造訪柏林絕不能錯失品嘗的米其林二星餐廳 Facil,另外還造訪近郊新星 Frühsammers,在聽覺上的美樂薰陶中,也不忘取悅味蕾,讓身心都同樣獲得滿足。當然,造訪柏林更要品嘗異數風格特別推薦的「水煮燻豬腳」,這道北德傳統名菜不但風味道地更是美味十足!

  • 專業導聆

    特別安排致力於音樂推廣教育的Muzik音樂雜誌主筆、音樂私塾創辦人、古典音樂電台FM97.7《蒙德里安調色盤》節目主持人-呂岱衛老師於台北「夜鶯講堂」主講四場系列貝多芬解析講座,深入淺出地帶大家從貝多芬早期的「古典風格」一路欣賞到他晚期開啟了「浪漫經典」的《第九號交響曲 合唱》。
    此外,為配合10/11延伸欣賞巴倫波因(D. Barenboim)指揮柏林國立歌劇院之《紐倫堡名歌手》演出,特別邀請「台北華格納圖書館」執行長詹益昌醫師於9/27(日)與9/28(一) 13:30~17:30 主講兩場行前導聆講座:《紐倫堡名歌手》補習班(上 /下),機會難得,千萬不能錯過。(臉書報名連結

更多美樂行程
訂閱電子報 G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