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陸極上越前蟹私湯5日

02/06 歲末除夕前出發.每人團費150,000+規劃執行費30,000

漫天覆地的冰雪,落在千里冰封冬日,置身溫泉名鄉,天時、地利,豈能辜負這一池餘煙裊裊?在頂級銘宿的寂與靜裡,拋開一切煩憂、體驗五感極致享受。北陸隆冬溫潤入心的難忘際遇,還有季節限定的腴美珍饈,在看似淡雅有致的料理中,感受冬季獨有的豐盈生命力。雪片簌簌飄舞之際,禁不住為冬日裡永恆的童話出神癡迷,也在遊人心上刻劃喜樂與感動。 more
行程內容

正是凜冽寒冬,終於踏上雪花紛飛的北陸。深深呼出一口氣,聯想起川端康成「雪國」小說開頭中的名段:「穿過縣界長長的隧道,便是雪國。夜空下一片白茫茫。火車在信號所前停了下來。」遠處一片白皚皚的光景,寂與靜落得輕盈卻如此深刻,連瞬間都要被凝結成永恆似的,無盡空靈。 赫赫有名的松葉蟹生長在日本海的深層,僅在冬季期間才集體到淺水海域產卵,可遇而不可求,因此特別珍貴。那新鮮肥美的蟹膏與細緻彈性的蟹肉,徹底溫暖「冬の味覺」。

走訪迄今仍保有傳統人文特色的金澤東茶屋街,復古氛圍重現了江戶時代觀賞藝妓表演的場域,在彼時屋宅嚴禁兩層樓建物,唯有茶屋能有特例。美輪美奐的街巷阡陌,醞釀其中的雪月風花,惹得過往多少騷人墨客在此流連忘返。古意的茶屋街哩,竟隱匿創意法式料理小館,出身當地的主廚,以新鮮食材與現流魚獲征服挑剔的味蕾。

如美術館般的歐風溫泉旅館「雅樂俱」,是療癒系的飯店,隨處可見的藝術品妝點著空間,框住自然美景的落地窗讓心靈為之淡定。天色漸暗,沉入熱暖的湯池,氤氳熱氣裡,朦朧望見夕陽一點點沒入山林。在眺望河景的窗邊喝杯晚茶,只剩下移動的河還醒著、黑絲絨般粼粼發亮。

森林法國料理餐廳主廚谷口英司,年僅37歲卻熟知勃根地料理精髓,但見他將餐盤當成畫布,以日本產的頂級食材來揮灑法式風情,款待口舌每一寸細胞,也令食者感受到料理人透過廚藝展現的熱情。

加賀溫泉鄉

旅遊亮點
  • 現流松葉蟹

    北陸地區三國港是松葉蟹撈獲量最多的港口,在此撈起的松葉蟹因地緣關係稱為「越前蟹」。越前蟹只有在冬季限撈令解禁時才能捕捉,因此有「冬的味覺」美譽。每年冬天11月至3月為越前蟹的解禁的時候,而越前地方的松葉蟹在冬季時都會進貢到皇室供日本皇族享用,使得越前蟹又被稱為「皇室献上」,其滋味不僅年年令皇室驚嘆,也滿足了許多老饕挑剔的味蕾。

  • 雅樂俱

    究竟是低調的美術館?還是奢華大飯店?位於傳統的日式溫泉區,其實是一間擁有非常現代風格的設計旅館。每間客房擁有不同主題,不論是餐廳客房或每個空間都能體現到設計感。館內有圖書室、美術館、香氛室等藝文空間,也邀請多位作家、藝術家來此創作構思,不但兼具知性與感性,周邊景致更講述著人與自然的哲學奧義。

  • 秘境合掌村

    不同於熱門的白川鄉,這個秘境合掌聚落仍保有純樸寧靜,不用人擠人也能悠閒欣賞一棟棟頂著皚皚白雪的茅草小屋;合掌村被聯合國教科文組織登錄為世界遺產,為了避免冬季豪雪過量而將建築壓垮,特意設計成60度斜角的茅草屋頂建築,冬日積雪在日落以後,集落內家家戶戶夜燈初上,輝映在夢幻雪白的集落裡,籠罩一片靜謐的氣氛中,美得令人屏息。

  • 獨創法餐

    主廚堅持地產地消的理念,與當地農民、獵人和藝術家合作,利用最新鮮的食材加以獨創的靈活手法調理,搭配獨一無二的創作器皿,打造出豐富五感的頂級創意法餐體驗,是當地西餐首選。

  • 兼六園

    兼六園是金澤著名的日式庭園,佔地寬廣,因具備了宏大、幽邃、人力、蒼古、水泉、遠景等六個景觀元素,故命名為「兼六園」。無論規模或是藝術角度,都讓它獲得日本三大名園的美名。兼六園在霞之池的池畔設有琴柱造型的燈籠,是代表兼六園的景觀之一。兼六園擁有四季截然不同的景色:冬季可賞兼六園名景唐崎松雪吊。

更多美樂行程
訂閱電子報 G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