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潟越後妻有藝術祭5日

The One執行長劉邦初親自導覽.藝術祭五日行程每人160,000

日本新潟縣古稱越國,深厚的歷史文化,加上豐富多彩的山河,孕育出代表著日本傳統而自然融合的的里山文化。三年一度的越後妻有大地藝術祭始於2000年,為世界最大型的國際戶外藝術節。來自全世界的藝術家與當地的居民一同創作,以農田作為舞台,藝術作為橋樑,連繫人與自然。 more
行程內容

越後妻有的落葉闊葉林文化色彩,在注入藝術元素之後,讓里山地景展現更為蓬勃的生氣。300多件藝術作品分散在山坡小徑旁、森林、農舍、舊屋甚或在種植作物的田間,就像尋寶一般,一會兒闖入法國藝術家Kalman改造的「最後的教室」,沿著漫廢棄的學校走廊重溫兒時記憶;一會兒遊賞塞爾維亞藝術家Marina Abramović把古厝改裝成「夢想之家」民宿...。

遊賞廢棄的學校與老屋如何藉由五花八門的藝術重獲新生,此般精神也落入「里山十帖」。打開厚重傳統的木色門扉,藝術品、木造家俱等,建築和器物一齊無聲地傳達時光交錯的美感。

遠方層層堆疊的梯田上,「農舞台」半透明屏幕上寫著關於四季農耕的風情詩,稻田、剪影與詩句形成了一種立體的繪本,彷彿回到過去、感受到大地與農耕風情的五感體驗,換個場景,可能就是極負盛名的光藝術大師James Turrell傑作「光之館」,或是原廣司特別為藝術祭打造的「里山現代美術館」,藉由串連各具面貌的作品,結合世界、現代、地方和里山交錯空間,在寫實與超現實的一線之間,藉由藝術為大地註下新解。當年,北川富朗當初依循一個單純而遠大的理念,透過異想天開的企劃,將前衛藝術帶入保守農村中,創造出土地、農民、藝術家與旅人之間的邂逅。

旅遊亮點
  • 執行長解說

    從任職於科技公司台達電至創業生活風格品牌 The One,這三十多年來,踏遍世界美景,親炙各方風土與秘景。喜愛人文藝術,追求生活品味的他,陸續拜訪了瀨戶內海大地藝術節、越後妻有藝術節等,深刻感受到精緻且深耕的節慶品牌擘劃,引領地方走上國際。 作為本次隨團分享導師,除了分享精彩的藝術家作品,劉邦初對長年觀察大地藝術季的發展,對於地方創生創價、國際觀光行銷,都有鞭辟入裡的見解,將與同團藝術雅好共享多面向的異數行旅。

  • 越後妻有

    越後是新潟縣的古稱,而越後妻有是包括日本新潟縣南部的十日町市和津南町在內約760平方公里的土地,比東京23區還要廣闊,離東京大約2小時的車程,是日本少有的大雪地帶。深厚的歷史文化,加上豐富多彩的河山而孕育出來的日本原始風景隨四時氣候而變化,孕育出代表著日本傳統而自然融合的的里山文化。

  • 里山十帖

    2014年5月新開幕的設計湯宿-里山十帖。原名高七城的此溫泉旅館,遇311東日本大地震後原已打算歇業,然而後來被日本知名旅遊雜誌-自遊人收購,請來設計師,重新打造成設計風格的溫泉旅館。全館總共12間客房,其中有8間為露天風呂房。整棟旅館透過「衣・食・住・遊・農・環・藝・癒・健・集」的十個特色呈現,讓造訪里山的旅客在日本第一絕景的露天風呂中,感受遠離塵囂的山間之旅。

  • 古典重生

    疫情期間整修完成的日式古典大倉酒店,是三得利廳步行距離內最佳飯店,也是目前東京五星級酒店中價值感最高的,特別考慮其基礎房型就有48m2。房間擁有居高臨下的視野,距離日比谷線虎之門之丘僅400m。

更多美樂行程
訂閱電子報 G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