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羅拉多與新墨西哥逍遙首發團

美洲屋脊.藝術城垣.頂級住宿.七夜行程179,000

此行程結束了。

 

謝謝您的支持及參與,本行程已經結束,您可以參考

其他推薦行程

 

行程內容

這一趟旅程或許要花點力氣,但絕對值回票價。不管是在阿肯色河谷的激流裡泛舟、或登上埃爾伯特高峰健走,甚至角色扮演成戴著高禮帽的紳士,以及穿著長蓬裙的淑女,雙雙搭上古董蒸汽火車翻山越嶺…,穿越時空的美好想像,再顛頗的路程也不成問題!只因美景當前,感嘆大自然無窮魅力都來不及了,哪來的閒空喊累呢? 

來到科羅拉多的Ritz-Carton麗池卡爾登酒店,面對著美麗的海狸溪,以及環繞四周的兩大滑雪勝地而享譽盛名。保留了落磯山脈粗曠與傳統北美風情的Ritz-Carton,藉以懷想美國大西部拓荒時期之感。又因座落於著名美食天堂Bachelor Gulch,想嘗鮮毋需捨近求遠,好萊塢名廚Wolfgang Puck經營的Spago就置身於Ritz-Carton裡。系出名門的Spago除了日落大道老店和比佛利山旗艦店受到不少好萊塢巨星青睞,身處滑雪勝地的Spago則出自紐約名設計師Tony Chi之手,以鄉村桌配上溫莎椅來形塑空間,放眼盡是美景,於此享用打著Wolfgang Puck名號的北美料理,貴族名媛生活不正如此! 

臨近滑雪勝地Beaver Creek的Vail,這座常青小鎮位於科羅拉多州洛磯山脈心臟地帶,一到冬季成了戶外雪地運動的迪士尼樂園,而在綠野夏至,不妨搭乘纜車登上接近三千公尺的山頂,再換上吉普車挑戰崇山峻嶺,登高遠眺,洛磯山景尺寸千里。造訪Vail之時正逢農夫集市,琳瑯滿目的農產品和令人愛不釋手的工藝品,在鄉村樂隊唱和下熱鬧登場。晚間盛裝打扮光臨受法國Relais & Chateau集團加持的法式料理餐廳Splendido,行政主廚David Walford曾將經典傳統美食透過精緻的法式手藝,打造出名聞遐邇的美食殿堂。 

紅土峭壁、白色沙漠與綠色仙人掌,一一在廣袤藍天下刻劃出美國西部印象。Ennio Morricone荒野大鏢客」的旋律牽引我們至牛仔故鄉、也是傳說中外星人棲身之所-新墨西哥州。一番峰迴路轉落入了美國西南部最優美、最古老的土著部落陶斯Pueblo,由於原住民藝術與西班牙風格工藝,這裡不但受到許多藝術家青睞,也是英國知名小說家 D. H. Lawrence 最後定居之地。陶斯的部落遺址,河流兩岸聚集著大片的印第安泥磚建築風格集合式房屋,約五層樓高的房屋牆壁由曬乾的磚坯砌成,屋頂則用繩子捆紮木樑而成。當地獨特的建築特色也展現在我們落腳的El Mote Sagrado,這座奢華與風格兼具的度假飯店,儼然成為旅程中的綠洲。 

此行最後一站來到充滿民俗風情的藝術山城聖塔菲(Santa Fe),色彩鮮艷的原住民手工織品、陶器、牛骨點綴著泥磚風格房屋,走在街頭三步一家藝廊、五步一家餐館,不愧曾被聯合國教科文組織評選為創意城市之美名。若熱愛藝術,別錯過國寶級的現代畫大師Georgia O’keeffe博物館,其抽象卻明朗易懂的畫風,成為美國風情畫代表。將近四百年的聖法朗西大教堂,受到不同時期多元文化影響,莊嚴典雅又獨樹一幟。歷史悠久的除了教堂外,還有廣場上的La Fonda on the Plaza百年飯店,首見於1607年、1922年原址重建,幾經整修,如今以泥磚風格建築特色,搭配上彩色磁磚及手工雕刻彩繪的飾品,成為頗具特色的地標建物,在藝術中別添一分溫馨自在的氣氛。

旅遊亮點
  • 美洲屋脊

    科羅拉多州的洛磯山脈是美洲大陸的分水嶺,擁有數十座三四千公尺的高峰,除了冬季是滑雪勝地以外,夏季更是氣候宜人的踏青美境。形成高山的板塊運動,也在境內刻劃出壯觀峽谷與地質奇觀,放眼望去彷彿盡是可登上月曆的美麗景色。

  • 美國式登山

    科羅拉多州彷彿觸手可及的高山,其實也無須揮汗攀登。在Vail搭乘纜車登上接近三千公尺的山頂,然後換乘吉普車沿著稜線眺望壯麗群山,是最美國式的登山。

  • 山巔名宿

    Bechelor Gulch山巔的Ritz-Carlton渡假村,甫於2013年底整修完成,擁有戶外游泳池與獨踞山巔的絕頂風光。美洲名廚Wolfgang Puck的餐飲集團赫赫有名,旗艦餐廳名喚Spago共有四家,在洛杉磯的Spago獲得米其林二星評價,我們則在飯店內這家Spago品嘗新式風格的北美料理。

  • 白水泛舟

    通常異數風格旅行社不會將泛舟排入行程,但阿肯色河谷這段風景壯麗為洛磯山脈之最,若僅是開車經過恐會令人扼腕,因此我們將首次安排白水泛舟。泛舟的急流程度通常分成五級,這段峽谷屬於三級急流;不泛舟者亦可選擇另一段河谷漂流(第一級),或者作壁上觀(可退費)。

  • 藝術城垣

    如果科羅拉多的風景容易想像,新墨西哥州美麗的陶斯與聖塔菲小城,則卓然超乎旅途所能預料。古樸充滿童趣的泥磚風格建築群,迥異於歐美任何城鎮所見。街頭巷尾數百家藝廊帶來滿溢的藝術能量,陳列擺設與空間安排各見風雅,創作風格則擺脫前衛抽象,令內行買家、外行訪客都流連忘返。

  • 原民文化

    美國西南部的原住民從一千年開始建造泥磚聚落,逐漸形成特有風格;最著名的便是陶斯原住民保留區,我們將由當地導遊帶領參觀這種別處見不到的獨特建築以及原住民的生活。從二十世紀初開始,陶斯附近的原住民藝術與西班牙風格工藝,吸引許多畫家前來,形成了陶斯畫派、也開啟了新墨西哥州的藝術風氣,鎮上的眾多藝廊與幾座美術館足可供您消磨一整天。

  • 靈性建築

    大約十六世紀開始,西班牙殖民者將天主教信仰帶入現今的美國西南部,當地信徒與外來傳教士以原住民的泥磚建築風格建造了許多教堂,其質樸風格呼應苦行修士與貧瘠民眾的宗教觀,產生了奇特的宗教建築:沒有尖塔高聳入雲、壁畫石像雕樑畫棟,也不是知名建築師擘劃,然而站在這些矮矮小小的教堂面前,卻能感到無比純淨的力量透過線條與結構散發出來。最好的兩座便是聖方濟教堂與齊瑪耶修道院。

更多美樂行程
訂閱電子報 G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