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鶯講堂

謳歌不朽~談貝多芬第九號交響曲《合唱》

主講: 呂岱衛
時間: 2017/3/18(週六)14:00~17:00
地點:

台北市中山區錦州街28號5樓

費用: NT$400
報名: 1. 撥打專線 02-2531-3125 分機13
2. 利用線上報名

第九號交響曲在音樂史上的地位震古爍今,在這首交響曲之後,要成為音樂家必先追隨貝多芬。不論你贊同與否,都無法否認他在音樂史上的不朽地位。貝多芬的超凡入聖從這首交響曲開始,在音樂中謳歌生命喜樂與世界大同也從這首交響曲開始。關於貝多芬第九,聽過再多的鄉野傳奇都比不上好好仔細聆聽這首交響曲還來得重要。在音樂中深切體悟貝多芬的偉大,才是讓自己成為古典音樂信徒的不二法門。


主講人介紹 / 呂岱衛

資深音樂工作者,Muzik音樂雜誌、表演藝術雜誌主筆,台中古典音樂台FM97.7《蒙德里安調色盤》節目主持人,入圍103、104年廣播金鐘獎非流行節目與非流行節目主持人獎

自幼接受正統古典音樂教育,師大音樂研究所畢業後即投身音樂教育。目前致力於推廣古典音樂與百老匯音樂劇的欣賞與入門。習於用輕鬆詼諧的方式讓音樂不再只是書本上的冷硬知識,更不是金字塔頂端才能欣賞的小眾文化。近年來,除教學與廣播主持外,也開辦了「古典音樂OPEN講」與「世紀風華百老匯」校園與企業巡迴講座。自2010年起更在台中市文化局邀請下連續數年舉辦多場公眾講座,不僅講音樂、更講人生。至今累積的近百場講座不僅為愛樂者打開了音樂之門,也讓所有參與講座的人們增添了生命的深度與廣度。

訂閱電子報 G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