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鶯講堂

理查史特勞斯《查拉圖斯特拉如是說》

主講: 呂岱衛
時間: 2016/2/27(週六)14:00~17:00
地點:

台北市中山區錦州街28號5樓 《夜鶯講堂》

費用: NT$ 300
報名: 1. 撥打專線 02-2531-3125
2. 利用線上報名

1885年,尼采發表哲學史上的超人經典-《查拉圖斯特拉如是說》,書中一句「上帝已死!」,讓他一躍成為影響當代哲學理論最深遠的大師。 

11年後,32歲的理查.史特勞斯根據這部經典發表了同名交響詩,儘管作曲家一再宣稱這首交響詩僅為向尼采在書中所闡釋的超人思想致敬,然而這首作品卻依然爭議不斷。 

究竟《查拉圖斯特拉如是說》是部怎麼樣的經典? 理查.史特勞斯又為何想用音樂來形繪深奧的哲學思想? 

2月27號 演出前系列講座 

請一起來認識理查.史特勞斯用音樂寫下的超人哲學-《查拉圖斯特拉如是說》。

搭配節目:

NSO《查拉圖斯特拉如是說》
2016/03/27(日)19:30 國家音樂廳
黃若:《碎步》 
蕭斯塔科維契:第一號大提琴協奏曲 
理查.史特勞斯:《查拉圖斯特拉如是說》


主講人介紹 / 呂岱衛

資深音樂工作者,Muzik音樂雜誌、表演藝術雜誌主筆,台中古典音樂台FM97.7《蒙德里安調色盤》節目主持人,入圍103、104年廣播金鐘獎非流行節目與非流行節目主持人獎

自幼接受正統古典音樂教育,師大音樂研究所畢業後即投身音樂教育。目前致力於推廣古典音樂與百老匯音樂劇的欣賞與入門。習於用輕鬆詼諧的方式讓音樂不再只是書本上的冷硬知識,更不是金字塔頂端才能欣賞的小眾文化。近年來,除教學與廣播主持外,也開辦了「古典音樂OPEN講」與「世紀風華百老匯」校園與企業巡迴講座。自2010年起更在台中市文化局邀請下連續數年舉辦多場公眾講座,不僅講音樂、更講人生。至今累積的近百場講座不僅為愛樂者打開了音樂之門,也讓所有參與講座的人們增添了生命的深度與廣度。

訂閱電子報 G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