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鶯講堂

奧匈帝國與吉普賽

談匈牙利音樂與匈牙利作曲家
主講: 焦元溥
時間: 2016/3/13(週日)15:30~17:30
地點:

台北市中山區錦州街28號5樓

費用: NT$300

4/9《奧匈音樂之旅》團員免費參加,其餘愛樂者酌收報名費NT$300

報名: 1. 撥打專線 02-2531-3125
2. 利用線上報名Facebook粉絲活動報名

「匈牙利風格」是西方音樂經常出現的音樂特色,然而這種風格和真正的匈牙利音樂,是否有必然關係?作為奧匈雙元帝國首都之一,布達佩斯的音樂風格和維也納究竟有何異同?在這場演講中,我們將一路欣賞從海頓、李斯特一直到巴爾托克與高大宜的音樂寫作,讓您知道什麼是「匈牙利風格」。


主講人介紹 / 焦元溥

倫敦國王學院音樂學博士、著名樂評人,目前擔任國家交響樂團「焦點講座」策劃。自15歲起發表樂評、論述與散文,作品涵蓋樂曲研究、詮釋討論、技巧解析、音樂家訪問、國際大賽報導與文學創作,著作多元豐富。「20×10蕭邦音樂節」和「Debussy Touch鋼琴音樂節」藝術總監,台中Classical古典音樂台FM 97.7和Taipei Bravo FM 91.3電台「焦點音樂」和「NSO Live雲端音樂廳」廣播主持人,前者獲金鐘獎最佳非流行音樂節目獎(2013)。

訂閱電子報 G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