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鶯講堂

夜之歌

玄妙難解的馬勒第七
主講: 張皓閔
時間: 2016/9/3(週六)14:00~17:00
地點:

台北市中山區錦州街28號5樓

費用: NT$300
報名: 1. 撥打專線 02-2531-3125
2. 利用線上報名Facebook粉絲活動報名

令人聯想起第三號第一樂章、納含多樣風格且結構複雜的首樂章;帶我們「夜裡散步去」的第一首「夜之歌」(Nachtmusik);夾在兩首夜之歌當中的一道陰影(Schattenhaft);連吉他和曼陀鈴都搬出來用、明顯「小夜曲」(Serenade)風格的第二首夜之歌;以及最後那金光閃耀叫人睜不開眼的「輪旋終曲」(Rondo-Finale)。這是馬勒的第七號交響曲,悅耳迷人卻又玄妙難解的獨特曲目。
9月3日週六晚間,TSO臺北市立交響樂團即將與匈牙利指揮大師史提芬‧史托爾泰茲(Stefan Soltesz)攜手合作,為國內樂迷帶來這首相當迷人但較少被演出的馬勒交響曲。
9月3日當天下午,歡迎來到夜鶯講堂,參加台灣馬勒愛樂協會的定期講座,讓我帶您認識馬勒第七的巧妙設計與瑰麗色彩,為晚上的現場體驗做最佳預備!


主講人介紹 / 張皓閔

國立臺灣師範大學音樂學碩士,熱愛音樂藝術,通曉古典音樂大小事,尤其專長於十九世紀交響樂。曾為國家交響樂團、臺北市立交響樂團、音契合唱管絃樂團、臺師大音樂系交響樂團、國立臺灣交響樂團附設管樂團及幻響交響管樂團等知名樂團編寫節目冊,並經常為《PAR表演藝術》雜誌撰稿。2014年起受邀擔任臺灣馬勒愛樂協會講師。

訂閱電子報 G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