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鶯講堂

威爾第歌劇力作《遊唱詩人》

奧匈音樂之旅音樂欣賞導聆 第一單元
主講: 鍾育恆
時間: 2016/12/24(週六)14:00~17:00
地點:

台北市中山區錦州街28號5樓

費用: NT$400
報名: 1. 撥打專線 02-2531-3125#13
2. 利用線上報名

巫術、愛情、妒恨與情仇--威爾第的歌劇力作《遊唱詩人》

這是一樁發生在老伯爵家中的悲劇。老伯爵有兩個兒子,有一天小兒子因為一個突然出現的老巫婆,身體日漸衰弱,伯爵不採信巫婆只是在占卜的說法,而將巫婆活活燒死,事後卻在現場留下疑似小兒子的骨骸。當大兒子魯納成人後繼承爵位,卻發覺內心深愛的蕾奧諾菈,竟然愛上一位遊唱詩人,於是在一次暗夜花園撞見兩人約會時,因妒火中燒而拔劍決鬥。有一天,遊唱詩人在一個吉卜賽人飲酒作樂的場合,聽到一位巫婆正在講述伯爵燒死巫婆的故事,追問之下才發覺這位巫婆正是前述故事中那位被燒死巫婆的女兒,在當時因為忿恨而將幼兒丟進火裡,事後才發覺自己丟進去的竟然是她自己的親生兒子……但是誰也沒有料到,這兩位因為愛情而產生妒恨的,竟然就是老伯爵的兩位親生兒子……玄奇的故事,精采絕倫的音樂和演唱,都有待大家光臨夜鶯講堂一窺究竟。


主講人介紹 / 鍾育恆

曾擔任古典音樂雜誌1-72期資深主筆,現任:台北市內湖、松山、文山社區大學音樂欣賞講師 ,台北市政府公務人員訓練處音樂欣賞講座。自2015年起開始擔任異數風格美樂行程隨團講師。

訂閱電子報 G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