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七月異數沙龍音樂會-名琴千秋:弦樂二重奏

異數風格旅行社

2020.07.10

1

時至小暑之際,我們選於台北大稻埕一處優雅品茶空間「香織度」-融會現代設計的東方美學空間,特別情邀灣聲樂團兩位首席優秀音樂家,帶來他們珍藏的傳奇名琴頂尖合奏。

2

即使外頭高溫炎熱,一踏入香織度彷彿進入市區裡的世外桃源,庸雅清幽的茶室,飲一杯桂花香檳烏龍冷泡茶,幽幽茶香止息心靜。

3

因為疫情影響,許多藝文演出被迫取消,減少了能夠聆賞音樂藝術的機會,這次舉辦沙龍音樂會收到了異數貴賓們的熱情響應,接待近六十位貴賓蒞臨,有許久不見的朋友、也有兩天前才剛參加完異數寶島遊的貴賓一起前來共賞。

4

這次灣聲樂團兩位首席音樂家所帶來的名琴,一把來自北義小城克雷莫納(Cremona)的三大傳奇製琴名匠家族之一:Amati (1631),一把出自18世紀義大利製琴大師Guadagnini (1752),皆是小提琴界價值不斐的夢幻逸品。

5

梁茜雯音樂家說道,每回詹醫師邀約演出都讓他們備感壓力,想著這次又該祭出哪些壓箱曲目,尤其饒富層次趣味的小提琴二重奏曲並不多,這次上半場準備了匈牙利作曲家巴爾托克、以及李哲藝老師創作曲等,展現了兩把名琴不同音階的音色表現,迴盪整個空間的飽滿琴聲深深吸引著每一位聽眾。

6 7
8 9

上半場演出後,我們也特設精緻茶宴,由香織度司茶師起炭烹茶,細緻茗茶,自在沉浸從容的品茶時光。

10

下半場演出開始,音樂家先把樂譜架調整水平平放,讓樂譜平躺在譜架上,吸引了大家的好奇心,原來這曲來自天才作曲家莫札特的"Der Spiegel" (The Mirror),利用鏡像和弦樂理的特性,兩把小提琴同時自相同樂譜的相反側演奏仍譜出一首和諧的曲子,讓人驚嘆這位天才作曲家的才華。

11

左起:海霸王王秀文總經理、梁茜雯音樂家、黃裕峯音樂家、詹太太、詹醫師

 身在台灣的我們何其幸運,雖還不能自在翱翔國外各地,但至少在島內還能安心自由旅行、聆賞藝文表演,也期待很快有機會和各位異數貴賓,在旅程或是活動上相聚。

 

 

訂閱電子報 G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