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逸遊隨寫】水晶河輪鬱金香包船之旅-水晶德布西號

異數風格旅行社

2019.05.31

1

今年四月份展開的水晶河輪(Crystal River Cruises)包船之旅,對異數風格充滿著重要意義,不僅是我們首次同時服務百位貴賓的旅程、異數風格也成為亞洲第一家包下水晶河輪航行的旅行社。在我們去年親自搭乘水晶河輪體驗過後,我們認為水晶河輪的整體表現就印證品牌理念”The Most Luxurious River Cruiseline in the World!”,軟硬體兼創設了比同業更高的標準,是目前歐洲河輪產品當中最頂尖的品牌。

2

因此幾番討論之後,我們決定以包船的方式讓異數貴賓們能更盡興享有獨特的奢華河輪體驗,除了水晶團隊的專業安排,也加入異數團隊為貴賓貼心設計的活動與規劃,創造難以忘懷的旅程。

crystal_190603_0007

首先讓我們最有感也佩服的便是當你腦海浮現「可不可以…」、「有沒有…」的疑問時,水晶河輪上的服務人員總是親切熱情給予肯定的答案,可看出作為連續25年獲得奢華郵輪的指標性品牌,水晶果然在工作人員的訓練培養上有著出色表現。

除此之外河輪上驚人的乘客對服務人員比例,規畫最多106位乘客上船(在相同體積的船隻內,同業同時容納了130-190位乘客),每位工作人員平均服務1.5位乘客,是所有歐洲河流遊輪中​​最高的,意味著將滿足高端旅客的需求做到了極致,而每位乘客都能享有更加私密且寬敞的空間。

3

我們也很榮幸能與這次水晶德布西號(Crystal Debussy)的專業團隊共事,來自奧地利的船上經理Werner、英國的主廚Gareth、規劃每個岸上活動的Sacha、餐廳經理Aitor,設想細膩關照每一位乘客這七天航期的感官享受,更棒的是不論房型每間房都擁有管家服務(Butler),他們就像魔術師般能變出你所需要的東西。

4

當然套房品質也是河輪的重點之一,細節隨處可見,從具質感的現代豪華寢具設計到擁有全景電動落地窗,開啟後讓我們與眼前的河岸景色更加融為一體,船上主要套房面積為23.5平方米為主,也比同業一般主流房型更大,在船上度過一周的時間,這樣的空間格局已覺得足夠舒適。在古樸的村莊和美麗的風景中航行,享用一杯香檳、搭配管家剛送來的Room Service,自在愜意的度過午後時分。

5

圖說:水晶河輪提供24小時免費的客房服務,更能在套房內享用安靜的私人早晚餐。

6

船上餐廳由主廚Gareth每日搭配當地採購之新鮮食材所烹製,即使船上廚房設備仍有其限縮,但餐點依舊有陸地五星飯店餐廳的水準,且服務絕對不在話下,外場服務人員會記得每一位客人的飲食禁忌,甚至能提供不在菜單上的料理,當然水晶原本提供的菜單選項種類已足夠充分,且不同於其他河輪,旅客能靈活地安排自己的用餐時間與座位。另外餐廳的佈局巧妙將用餐區與自助餐檯區隔開,為乘客提供更安靜隱密的用餐時刻。

7 8

船艙的Palm Court玻璃屋也是我們最喜歡的休憩空間之一,不管白天或夜晚,當你想小酌一杯,這裡隨時有熱情的bartender調出任何你想喝的飲品,當然這也列於全包式費用內,99%的飲品酒水皆是免費無限暢飲的,在晚餐開始之前,不妨先在這裡喝杯開胃酒,一邊欣賞日落的迷人風光。待享用完晚餐過來,氣氛已轉換為慵懶的娛樂盛宴,由優秀的彈唱樂手現場演奏,聆聽美妙樂音伴隨更深邃的夜晚。

9

若早上或下午參加完岸上活動登船後想吃點東西解飢,Bistro也提供了各式輕食點心,這裡有著輕鬆愉悅的氣氛,偷偷說我們可是每天報到來享用美味的自製冰淇淋,或當晚餐想換換口味時,也可預約試試Bistro不一樣風格的TAPAS形式晚餐喔。

10

水晶針對岸上活動也有一系列豐富精采的完善規劃,且最大化停留在每個港口的時間(平均早上七點前抵達到晚上九點才離開),獲得最佳沉浸在歐洲城鎮的美好時光。經過我們勘查過後,認為選擇免費的岸上活動已相當充足,上下午時段甚至幾個夜晚都有至少一個以上的免費岸上活動可選擇,水晶專屬的接駁巴士也秉持著與河輪一樣的概念,相同體積可容納51位乘客,而水晶硬是改造為42人座的寬敞座位,如此周到地照料旅客每一瞬移動的感受,六星級服務真的體現在每一處細節當中。

11

圖說:船上移動的時間水晶又準備了什麼樣的驚喜給我們呢?答案就是魚子醬香檳派對,

12

過去歐洲王宮貴族喜愛搭乘河輪旅行,如今又成為一種令人嚮往的旅行方式,無須舟車勞頓乘著河輪愜意抵達目的地,在平穩舒適的內河航道航行也幾乎感受不到晃動感,能更加輕鬆舒適地拜訪歐洲大城小鎮。這一趟旅程下來,我們相信水晶已經立下歐洲河輪市場的全新高標準。不管是第一次或是曾有過、甚至不曾考慮過河輪度假的旅人,都應該嘗試看看水晶所帶來與眾不同的頂級河輪體驗。

 

- 幕後花絮 -

13 c241ab15-b2e4-40e3-86d8-6fbdb32ccc55 09d89f77-320f-4d32-8edd-df2b3000d6db

圖說:多才多藝的船上經理Werner正親自為乘客們分切料理。以及異數特別為大家準備家鄉味的清粥小菜、菜脯蛋淋上台灣醬油。

14

圖說:房務經理正在分配housekeeper小精靈們,將異數風格準備的驚喜小禮物一一趁著大家不在房間的時候放進套房。

16

圖說:異數獨家活動-美術館閉館包場音樂藝術晚宴。

17

圖說:水晶活動-修道院歌劇之夜

15

圖說:是的,船上也有免費的洗衣烘衣機可使用,當結束一趟假期行李箱內沒有一件髒衣服的時候,真的是令人非常愉悅的事。

 

 

訂閱電子報 G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