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逸遊隨寫】京都四季酒店

Maki Cheng

2017.05.30

 多次造訪京都,早養成一個習慣:每次專挑一個區域入住,專心體驗千年古都每個區域的特殊風情;本次選擇的東山,其實就是京都市區東部地區的總稱,位於東山群峰的西麓;這裡從自平安時代起,就以作為連接祇園前往清水寺參拜的門前町而興盛,老舖店家櫛比鱗次,崎嶇小徑、坂道交互拼接,盡是原始的古都風情。

由於區內古跡多,故日本政府對該地的再開發規定也較為嚴格,是京都市各區域中人口最少的,這裡的靜謐、也是我們這次選擇這裡的原因。

dsc09774dsc09776

而2016年秋天開幕的「京都四季酒店」就坐落於這樣一個古寺區,我們從一條翠綠竹林小道進入,來到盡頭即是飯店門口,旅館人員即刻上前裝卸行李及泊車,接待人員引領我們進入著名的大堂。

雖然從開幕之後就已經看過這大堂的圖片,但是實際上從大面落地窗、實際的看到擁有800年歷史的「積翠園」的著名園景,還真的是非常震撼呢、因為這可是能夠追溯到平家物語時期的庭園,四季酒店大氣的把這處庭園囊入酒店的公共設施裡,讓在開幕前就京都四季話題話題十足!

dsc09762

 

讓我們更為讚嘆的,就是高雅低調的設計、簡約的風格與精緻的細節來映襯池庭景致,而非喧賓奪,畢竟在這個千年古都,還有什麼現代建築、能夠比得上歷史掏洗出來的古建築之歷史和大自然遞嬗的歲華之美?

dsc09711

回到我們入住的客房,在低調細緻的風格中、巧妙地將池泉園、妙法寺及周邊的美景納入房間窗景中,旅館人員特別介紹設有拉闔的和室門窗,微風經紗窗吹進房中,安坐於房內就可感受四季不同的風情。內裝則融合了傳統日式風情:柔和的和紙燈、帶有日本紋飾的榻榻米,器皿、織物等傳統工藝品更是講究,比如靠墊使用的絲綢織錦,是由京都的擁有300多年歷史的《細尾株式會社》織成的。而現代化的設備,包括:遙控窗簾、每個房間配有一台IPad,能夠用來查詢酒店相關訊息以及操作in-room dining的點餐…等等。實融合了傳統和風細膩與現代化的便利。

img_3798img_3788

館內設施完善,包含:婚禮小教堂、室內泳池、水療中心及健身房等。其中泳池的設計靈感亦源自池庭建造,並在泳池邊設有宛如日式涼亭的休憩空間,另外也有水下躺椅和兩個溫水按摩池。而走向室外、經由玻璃橋、穿過歷史悠久的池塘,有一座名為「積翠亭」的日本茶室,是欣賞園景的最佳場所,平日可預約正統茶道體驗、晚間則化身為香檳吧,供應各式和洋酒款。

 img_3856dsc09737

我們旅程匆匆,下塌當天從伊勢志摩一路開車北上,長途車程疲勞困倦;但這兩天在名園美景和舒適寧靜京都四季裡面,疲憊彷彿也一掃而去了....

 

 

訂閱電子報 G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