奧匈音樂之旅十日

奧匈帝國美樂雙都.焦元溥老師帶路七場音樂盛會.十日行程團費179,000

此行程結束了。

 

謝謝您的支持及參與,本行程已經結束,您可以參考

其他推薦行程

 

行程內容

班機降落在維也納機場的那刻,莫札特的琴音便在耳邊響起。沿著多瑙河向著日昇之處駛往匈牙利,暖日晴風初破凍,此時布達佩斯正舉行著盛大的慶典─春季藝術節,來自匈牙利全國以及世界各地的知名樂手聚集此地,五洋七洲的樂迷早已引頸期盼。安排下榻離匈牙利國家歌劇院僅一街之遙的五星級Kempinski Hotel Corvinus,地處絕佳位置不僅是歌劇院、西西廣場、安德拉什大道,甚至多瑙河畔皆在徒步範圍內,乘著地利之便在這場極致音樂盛典中,輕鬆舒適地享受滿城春樂的布達佩斯。

午後的驕陽尚暖,Gábor Farkas的琴音帶領樂迷們徜徉於李斯特的匈牙利狂想首日,在培育眾多樂界英才的李斯特音樂院,以最地道的布達佩斯之春展開整整七場音樂盛典。次夜在炫麗的布達佩斯國家歌劇院拉開夜幕,Pinchas Steinberg的指揮棒畫下音符,領著歷史悠久的布達佩斯愛樂演出莫札特的單簧管協奏曲及馬勒第五號交響曲;若說莫札特宛如春日涼風中初綻的花,繁弦急管的馬勒則是春雷落下的那聲驚蛰。三夜將由匈牙利民俗音樂大師Szokolay以當地特有的風笛、木笛,配合優美人聲在完美和諧中演出巴爾托克和高大宜等匈牙利當代作曲家作品,聆賞窮盡一生努力,搜羅詳實的匈牙利民族樂曲。而史特拉文斯基理智冷調的新古典主義和柴可夫斯基浪漫風格的民族樂派,將在末二夜上演。兩人迥然不同的音樂風格將由兩齣歌劇前後詮釋:《浪子的歷程》和《黑桃皇后》。兩齣歌劇可謂一期一會,難能可貴地聆賞到春祭的雙夜驪珠。

曉色雲開、樂音悠揚之際,名列世界遺產的布達城堡山也不能錯過,為了更深入體會音樂名家昔日故居的文化地貌和歷史背景,精心安排遊船,藉多元的交通方式深度了解這座濃濃東歐風情的雙子城。更將專人帶領,包下電車前往國家博物館和中央市場,隨行以中文講述這顆多瑙河名珠的歷史,並品嚐庶民美食。東歐盛名遠播的Onyx一星餐廳則獻上創意匈式料理,體會匈牙利人在遷徙流轉中,這些食材香料、配方技藝在浩瀚的時空中演變再生成的綿長味覺史。

東風依舊,雙城春樂如幻似夢,西進之時,另一場美樂高潮即將在維也納金廳掀起。若說奧匈帝國是一潭古典音樂的泉源之湖,那麼維也納便是那點掀起廣大漣漪的湖心。行程的尾聲始於來自拉丁美洲的耀眼新星杜達美,他將和全球最棒的交響樂團之一:維也納愛樂演出拉赫曼尼諾夫和穆索斯基等人的作品,超越時空地域的組合將衝擊出什麼樣的音樂火花,絕對是古典樂迷最最期待的一場盛會。而歌劇迷們的澎湃將在行程末夜的《托斯卡》達到巔峰,三大巨星─Jonas Kaufmann、Angela Gheorghiu、Bryn Terfel,個個都是演出此劇的絕佳之選,巨星級的卡司搭配皇家級的維也納愛樂。隨著《托斯卡》高亢的詠嘆調,激昂在維也納國家歌劇院中,這趟高規格的音樂之旅,畫下燄火般的休止符。

旅遊亮點
  • 名師詮釋

    本團將邀請倫敦國王學院音樂學博士、著名樂評人焦元溥老師隨團解說音樂內容。焦元溥老師因犀利又精準的樂評為人所知,著有《遊藝黑白》《聽見蕭邦》《樂來樂想》等八本專書,作品涵蓋樂曲研究、詮釋討論、技巧解析、音樂家訪問、國際大賽報導與文學創作,也在媒體寫專欄、於廣播節目發聲。焦元溥老師也將於行前主講所預定欣賞曲目的導聆講座(報名者免費參加),讓大家出發時能有充分準備。


     

  • 黃金之聲

    1870年落成的樂友協會金廳,可說是維也納人的驕傲。著名的「鞋盒式」音響空間的典範,牆面的女神裝飾、包廂的分割、天花板與建築材質等等,共同造就了可能是唯一能美化樂團音色的共鳴空間。優秀樂團在此更是如魚得水,更徨論是天才指揮杜達美和維也納愛樂攜手演出拉赫曼尼諾夫的交響詩《死之島》、Max Reger的五首音詩,以及穆索斯基《展覽會之畫》,能在金廳聽到這絕妙的音響和樂團搭配,絕對是愛樂者的終極饗宴。

  • 春祭巡禮

    東歐最大規模的藝術節在布達佩斯盛大登場,每天都有多場以音樂為主的節目,包括歌劇、舞蹈、古典與現代音樂、電影欣賞等多種的表演。我們將在此盛會賞聆巴爾托克鋼琴大賽冠軍演出的李斯特音樂會、布達佩斯愛樂演出的莫札特單簧管協奏曲及馬勒的第五號交響曲、李斯特音樂廳演出高大宜等人的道地匈牙利民俗音樂,同時更安排了史特拉文斯基的《浪子歷程》和柴可夫斯基的《黑桃皇后》,兩齣歌劇都是平時難得一見的傑作。在布達佩斯春季藝術節五天內,安排了高達四場精彩不凡的音樂饗宴,在這春之慶典中享受最滿足的樂迷體驗。

  • 三大名角

    Jonas Kaufmann、Angela Gheorghiu和Bryn Terfel三位歌劇界炙手可熱的名角齊聚維也納國家歌劇院,讓普契尼的《托斯卡》再創話題。俊美的男高音Kaufmann來自德國,2010年在大都會歌劇院演唱《今夜星光燦爛》後,就被譽為「新三大男高音」之一,不論外型、聲線、技巧都無懈可擊;一頭黑髮外型亮眼的女高音Gheorghiu來自羅馬尼亞,2006年於皇家歌劇院唱出《為了藝術為了愛》,便被譽為本世紀最完美的《托斯卡》;來自英國的男中音Bryn Terfel擁有溫暖的聲線,無論是普契尼或華格納都能完美呈現,更於2013年以《尼貝龍指環》贏得葛萊美最佳歌劇專輯。

  • 東歐新星

    Onyx自2007年開業,由主廚Szabina Szulló與Tamás Széll帶領的料理團隊,團隊獲獎無數,餐廳也受到許多知名食評推崇,經由10年以上合作無間的工作默契,不斷推出東歐罕見的精緻料理,在Onyx可以享用到全面採用當地當季食材的創意革新匈牙利菜餚。自2010年以來保持米其林一星的殊榮至今,近年表現更是亮眼令人刮目相看,被認為是東歐地區最有可能獲得第二顆星的餐廳,也是米其林星級戰將詹醫師造訪布達佩斯絕不錯過的餐廳。並於2013年以黑馬之姿搶進歐洲最具代表性的Bocuse d’Or廚藝大賽,為匈牙利奪下第一個Top10。

更多美樂行程
訂閱電子報 G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