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義大利歌劇節慶

威尼斯鳳凰歌劇院‧ 維洛納競技場歌劇節‧ 米蘭史卡拉歌劇院 十日行程225,000

此行程結束了。

 

謝謝您的支持及參與,本行程已經結束,您可以參考

其他推薦行程

 

行程內容

說到義大利的靈魂,不難聯想到音樂、藝術、食物、時裝…,而承載與昇華這一切的莫過於舉世聞名的義大利歌劇。且隨著義大利歌劇巨擘威爾第的翩翩遺風,開啟記憶中對美好義大利的尋訪之旅。剛抵達維琴察這個義大利最富庶的城市之一,位在郊外的米其林二星餐廳 La Peca 已準備好款待一行遠到的我們。主廚以「peca」 尋根之意為名,將屬於記憶的美味鄉愁以嶄新的手法創作,並堅持健康低油的製法料理新鮮食材。當宛如藝品般的料理呈現在眼前,以刀叉解析和五感品味時,也將義大利文化的精髓收納心中。在享用完難忘的午餐後,前往造訪世界文化遺產-奧林匹克劇院,精細雕琢的舞台與築體即便經歷六個世紀的風霜仍然不減其懾人之美,靜靜感受文藝復興時期堆砌出的藝術風華。

威尼斯,是歐洲最浪漫的名字。漫步前往聖馬可大教堂內欣賞鑲嵌壁畫後,穿過舉世聞名的嘆息橋,一旁仍閃耀榮光的總督府、威尼斯監獄,彷彿訴唱著一段段威尼斯的惆悵夜曲。午後入住聖馬可廣場對岸的Bauer Palladio Hotel & Spa ,身為十六世紀文藝復興晚期建築巨擘帕拉迪歐所建的修道院,這座精緻的建築本身就是威尼斯的文化瑰寶。優越的地理位置讓白色的總督府近在窗前,卻又避開了絡繹不絕的遊人,彷彿隱於市的一處靜謐居所。晚餐後,信步前往大運河旁的貴族宅邸,欣賞僅為私人演出的羅西尼著名作曲《塞維亞的理髮師》;在宅邸內演出的場景氛圍,相當貼近歌劇中的故事情節,而歌者與樂團的旋律聲線可直接穿透,彷彿融於劇中的聆賞體驗有了一層難得的親密感。

晨光、粼粼波光與海風裡,遊走在威尼斯的巷弄水道間是最迷人的。在這座以歌為名的城市,連貢多拉的船夫都能悠揚的朗唱數曲。黃昏時分,我們盛裝來到起緣於 18 世紀的鳳凰歌劇院,這座歷經多次火焚仍不斷浴火重生的歌劇院恰如其名,歷經多年整修重新呈現巴洛克時期輝煌的歌劇舞臺空間。在包廂內優雅享用點心後,入場欣賞在此演出的貝里尼美聲歌劇代表作《夢遊女》;這一夜的水都風情不需任何妝容,就已極致華美。

 

合作夥伴

Armani Hotel Milano 米蘭亞曼尼酒店
旅遊亮點
  • 尋星足跡

     米其林二星餐廳La Peca位於義大利維琴察,在當地方言中,La Peca意思是足跡和尋根,這個餐廳名字正直接反應了主廚Portinari料理的最大特色,將故鄉的舌尖記憶,透過食材和魔法般的調味搭配,重新呈現在他的作品上,不僅展現傳統義大利料理風味,更繪出記憶之味。身為二星名廚,主廚Portinari萃取各種食材的天然顏色,變化出充滿視覺衝擊的創意義式料理,每一道作品似乎都有著強烈的視覺震撼,將低油健康的食材巧妙融入了恰到好處的獨特創意,讓他的每一道料理都是這麼富有感情且與眾不同。

  • 水療藝宿

    朱代卡島上的Bauer Palladio水療旅館改建自16世紀時威尼斯共合國建築大師帕拉迪歐操刀的修道院,旅館內的精美雕飾和掛毯彰顯出文藝復興晚期的特色。離聖馬可廣場僅10分鐘船程,古意盎然的外觀下,內部現代化設施一應俱全,健身中心和水療館讓旅客在熱鬧雜沓的威尼斯本島彼岸,放鬆地享有一塊清閒靜僻的綠洲。

  • 尊爵酒店

    位於市中心的五星亞曼尼酒店位置絕佳,由亞曼尼品牌團隊操刀設計,在這裡,純粹的Armani風格中,蘊育出頂級、寧靜與美觀的特質,為舒適概念更增添一種新的卓越審美內涵。充滿時尚感的寬敞客房,處處無不是細膩到位的貼心設計,在在流露“Stay with Armani”不僅僅是一個口號,而且是亞曼尼酒店基本理念的體現。

  • 鳳凰劇院

    威尼斯的鳳凰歌劇院是義大利國家認證的A+級劇院,歷史悠久卻命運乖舛,18世紀末遭祝融後浴火重建,便名為「鳳凰」二十世紀末鳳凰歌劇院最後一次浴火,居然是由於整修包商工期延誤擔心罰款而縱火。最近一次重生是2003年,完美複製當年奢華閃耀的巴洛克風格。這也是世上唯一一座可以搭乘鳳尾船抵達的歌劇院,傍晚盛裝前往這座舉足輕重的歌劇院建築,並在包廂中享用點心,接著在此聆賞貝里尼美聲歌劇代表作《夢遊女》。

  • 星空樂夜

    如果一生中只能選擇去一個歌劇節慶,那麼絕對非維洛納歌劇節莫屬。這個歌劇節把建造於2000多年前的古羅馬競技場遺跡轉化成為露天劇場,在1931年──威爾第誕生100周年──首次推出歌劇《阿伊達》製作以來,維洛納競技場便以大型歌劇製作所為人熟知,《阿伊達》也成為這裡的經典劇目。以雄偉古蹟為背景所搭建的盛大舞台,浩大壯觀而又精美講究,彷彿真實地將數萬名觀眾帶入了歌劇場景之中,每年夏天吸引了50萬人次慕名而來,惟有親臨現場,才能感受到維洛納歌劇節的不凡魅力。

  • 名師詮釋

    車炎江老師為台北藝術大學音樂學博士,亦是國內知名的男中音,曾多次擔綱演出音樂會獨唱、男聲朗誦與多齣歌劇的要角。目前以西方音樂史暨音樂美學之講座教學為重心,經常受邀主講相關主題的音樂講座,並多次獲邀擔任國家交響樂團(NSO) 音樂會之導聆講座主講人,其講座不但融入專業音樂史知識以及聲樂家之背景,搭配幽默風趣的解說,總是能贏得聽眾滿堂喝采。

更多美樂行程
訂閱電子報 G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