摩洛哥皇都撒哈拉私人飛機14日

1/20私人飛機.迷幻阿拉伯.每人團費NT$340,000起

此行程結束了。

 

謝謝您的支持及參與,本行程已經結束,您可以參考

其他推薦行程

 

行程內容

劃破夜色、翱翔半個地球,終於來到從未能好好窺其面容的北非花園摩洛哥。隔著海峽與西班牙咫尺相望,西緣浩瀚北大西洋,造就出如卡薩布蘭加的宜人悠閒氛圍。但東部與南部接壤撒哈拉沙漠的地區卻更具迷人氛圍:伊斯蘭融合歐風特色皇都、礫漠風城中的頹靡舊城、無垠漠原的撒哈拉,帶著精緻帳篷跟隨嚮導老馬識途、坐上直抵目的私人噴射機、騎行駱駝,細數三毛在藍天與紅沙裡的愛,用最精采的角度親身體會夢幻成真。

坦吉爾濱海舉世聞名的大力神洞歷千百年浪蝕形成,或許上古神祇海克力斯闢開直布羅陀時便與之相見。離開坦吉爾並遠離人潮擁擠的卡薩布蘭加,來到摩洛哥天空之城蕭安,彩度深淺不一的藍漆營造恬適寧靜的美,青靛澄藍與蒼穹相輝、小巷矮房交織藍色迷情,,五百多年來蕭安居民如此誠心共識並隨著山脈起伏而築若不是廣場喚拜塔傳出的虔敬誦吟喚醒幻想,已然身置夢境。想體會摩洛哥的庶民精神就嘗嘗民宿內傳統塔琴料理吧,獨特尖塔型的鍋內加入各式食材香料慢煮,文火細燉將美味都封鎖在內。

曾是羅馬帝國最西部要塞,沃呂比利斯堡留下規模宏大的古羅馬建築群。而千年皇都菲斯是摩洛哥最悠久的城,舊城區以九千餘條蜿蜒窄巷構築,菲斯人驕傲地說即便是最厲害的製圖師也無法描繪這巨型迷宮般的城都。為空氣中瀰漫的特異辛香所牽引、迷走於各式綺麗手工皮件與馬賽克磚之間,世界最古老大學卡拉維因的雪松木雕與青瓦目眩神迷,菲斯奇幻卻隱於市的秘密就在某個不經意的回盼之中。

身處無垠的非洲大陸,以往要穿越任何一處都須擁有過人的勇氣與智慧,而現在我們能輕鬆地搭乘私人專機,直抵撒哈拉沙漠的邊陲。下機後藉由四驅車橫越至西撒哈拉媚人的梅若卡入宿頂級帳篷飯店,這是最能貼近無盡漠原的住宿方式。向晚時分,隨著柏柏爾青年的帶領乘上駱駝進入連綿起伏的漠原,晃蕩漫行及至那望不見頂的沙丘,興奮地退去鞋靴、捲高褲管,細軟綿密的細沙膚觸是如此妙不可喻。在一陣深陷拔足、喘吁費力的登上丘頂後,眼下金黃沙漠隨光影靈巧變幻、落日在地平線燃燒沸動,那是此生永誌難忘的夕霞餘暉。 

隨著車行過千堡之路阿特拉斯山下,沿途高原峽谷地間錯落廢棄的城磐土寨、不經意行過的些許綠洲椰棗林、牧人散漫驅策的羊群,投射至車窗的畫面恍如捲動中的電影膠片,而落腳處電影之城歐札札特如同劃破影格般將我們拉回現實。為眾多電影所取景的艾本哈度城寨就位於此城市,遙想自己便是那阿拉伯的勞倫斯正風塵僕僕地征略。搭上噴射包機直往大西洋岸的艾索維拉,荒原轉瞬為沙灘漁港,岸邊風帆成群、鷗鳥紛飛,夕陽下的任何一刻都可使人迷醉。

若說摩洛哥有什麼能讓全世界都爭相追逐,非屬阿甘油不可。艾索維拉為阿甘樹最重要產地,當樹果豐收之時,山羊群也不可思議地爬枝爭食,而柏柏爾婦女會拾取阿甘果研製為可食用、亦可護膚保養的阿甘油,其價值更勝橄欖油。名列世界文化遺產的馬拉喀什因其無處不在的紅土建築而有「赭紅皇城」美譽,非洲大陸上唯一的安縵據點AMANJENA也選址在此,雖位處市區卻離塵遠喧,以蘇丹皇宮形式打造一方融合摩洛哥傳統與現代精品的綠洲家居,而安縵精心安排的晚餐定會給旅客別緻的驚喜。異域才有的迷幻風情,不妨在摩洛哥的最後時光嘗羊頭攤、蝸牛湯、果汁吧等北非傳統食肆,讓此行奔放的冒險為註下驚嘆。

合作夥伴

Aman Resorts
旅遊亮點
  • 私人包機

    為避免翻山越嶺的舟車勞頓,異數風格獨家安排二趟私人噴射包機進出撒拉哈沙漠各40分鐘航程,節省15小時風塵僕僕。(如臨時遇天候或機械因素導致包機無法起降,兩段包機路程必須分別以拉車取代,每位團員退還包機費用NT$ 65,000。)

  • 撒哈拉沙漠

    「撒哈拉」原意為大荒漠,是世界上最大的沙漠,點綴著寥若晨星的綠洲與人群聚集的尼羅河谷,據考古學家探索古老的岩畫研究出距今3、4萬年以來,撒哈拉地區經歷了幾次明顯乾燥期與濕潤氣候的交替變化,這裡曾經沃野千里,文明曇花一現,也曾是長頸鹿、羚羊等草原動物的樂園,現在則是萬籟俱寂的荒蕪之地,騎著駱駝闖入此地,無論體驗黃沙漫天或是夜賞繁星點點,都能感受其震懾人心的浩瀚無垠。

  • 赭紅之城

    摩洛哥西南部的馬拉克什位於阿特拉斯山腳下,在柏柏爾語裡,馬拉喀什是「上帝的故鄉」。漫步於舊城區,赭紅色調遍布於市,浪漫質樸,沿著城牆前進,庫圖比亞清真寺登時矗立眼前,高聳入雲的尖塔據說當年拌入名貴香料,至今仍清香撲鼻。踏入繁忙的迪加瑪廣場,攤販林立,熙熙攘攘,叫賣聲此起彼落,賣藝者各顯本事,而當旅人走訪周邊的宮殿與王室陵墓時,雄偉的氣勢令思緒戛然而止,瞬間被拉回遙遠的中世紀。

  • 寧靜天堂

    踏入Aman在非洲大陸創建的綠洲,遙望阿特拉斯山,毗鄰世界文化遺產馬拉喀什,粉紅色調的石牆與其相互輝映,摩爾式大拱門引領你進入挑高的開放式中庭,棕櫚樹與橄欖樹隨風搖曳,池水粼粼,倒影出如蘇丹宮殿的Amanjena,完美融合了北非古樸與貴族奢華。總共39個別墅,空間寬敞舒適卻具高度隱私,寧靜而優雅;Aman一如往常的貼心服務,讓旅人在此遠離塵囂,如入仙境,其名Jena正意指「寧靜的天堂」。

  • 赤土驛站

    望著眼前荒蕪虛幻的赤土城堡,遙想艾本哈度過去曾是輝煌一時的商路驛站。山腳下矗立的城牆抵禦外敵,後方的泥屋土牆錯落有致,其中的街巷曲折繚繞卻四通八達,閉上眼似乎還能聽到當時的人聲鼎沸。歷經近千年的風吹日曬,已佈滿斷垣殘壁,從前的興旺轉為荒涼的美感,於1987年已歸列世界遺產,使百年古城重獲修葺的機會。你或許對它的名字感到陌生,但遙遙一望,不難發現不少史詩大片裡都有它的身影,名導的欽點製造旅遊熱潮,許多旅客遠道而來不僅為親眼目睹浩瀚的泥屋陣,也為親身踏入電影場景。

  • 藍色迷城

    舊時南西班牙的安達魯西亞居民、穆斯林與猶太人逃亡至蕭安,逐山勢而居造就了蜿蜒曲折的小巷弄,漆上對猶太教來說是大海、是天空,亦是聖潔的藍色,漫步其中,彷彿墜入迷幻的藍色國度。深淺不一的藍色山城,抹上些許赭紅色屋瓦,妝點著爭奇鬥艷的紡織品。從前的遺世獨立保存了古老安達魯西亞特色,現今雖為揚名國際的觀光景點,其獨特的古風仍濃烈地瀰漫於藍牆舊垣間,使人沉醉其中。

更多美樂行程
訂閱電子報 G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