藏王奧之細道私湯紀行包團

5日行程可隨時出發.每人團費165,000起+規劃執行費30,000

1689年日本著名俳句詩人松尾芭蕉自江戶向北的「紀行文學」,不僅記載旅程見聞及沿途景色,且留下多處吟詠的俳句石碑,行經之路後稱為奧之細道。我們將按圖索驥走訪芭蕉的足跡,並洗滌一身沉浸於私湯名宿之中,留下屬於自己的紀行日記。 more
行程內容

發祥自明治時期的新興溫泉,天童溫泉高品質的泉湯早已名聞遐邇,在此一處超過百年的溫泉旅館為一棵百年松樹守護,一切的氛圍滿盈彷彿回到家中的溫暖。或應許一處緣廊放空、或有高野槙木風呂供浴,每人都能在女將誠摯的款待下得到完全的放鬆。料亭出身的旅館以旬味料理見長,時令的懷石料理饗宴搭配傳承百年的招牌浦燒鰻魚,每一口都是料理長精心的絕妙手藝。

擁有400年的開湯歷史刈田溫泉,蜿蜒於藏王群山山麓,坐落其中的竹泉莊,不僅將被譽為「神的浴池」的名泉於館內,為特地前來的旅客滌去寒意與疲憊。飯店以日本禪意為空間概念,將傳統手造和紙、石木材等融入設計,匯置名家藝品與至誠真摯的待客之道,打造療癒身心的頂級溫泉旅館。晚膳於館內以守護料理之神為名的餐廳「竈神」享用,料理長精選藏王雪水所育的香甜米飯、頂級仙台和牛及時令珍饈等,以高超技法將食材原味加入創新詮釋,虔心為賓客呈上兼具旬味與地方特色的懷石料理。餐後或在茶室禪想、或在風呂浸浴,窗外飄零的寧靜雪景讓思緒不覺神遊於天地之間。

日本重要文化財「瑞嚴寺」以東北第一名剎鎮坐松島海岸,而松島海灣內各色嶙峋奇石則深深震攝俳聖「松尾芭蕉」心神,留下「扶桑第一絕景」的傳世讚稱。而山形縣的特有氣候淬鍊出許多美味如山形米、櫻桃等,而最著名的莫過於日本三大和牛米澤牛,其肉質柔嫩、油花均勻豐富。為能品嚐米澤牛最純粹的美好而前往一所鐵板燒餐廳,享用令老饕也垂涎的頂級美味。

據說御釜經歷了26次的火山爆發,溫泉成分慢慢聚集在火山口,經歷日久天長才形成了此獨一無二的火山湖,其湖面因其顏色變化多端而聞名,多數時間是翡翠綠且閃著如同寶石一般的光芒,與周圍粗糙的火山口石壁相映成輝,震撼人心,有時也會因為天氣而變為瑠璃色。因隨著陽光、天氣、季節、角度不同而呈現出不同的顏色,因而被稱之為五色沼。

《奧之細道》中松尾芭蕉的名句「萬籟空寂,蟬鳴滲岩」所描寫的就是珠寶山立石寺的空幽寧靜。自登山口緩緩步行1,015段石階終入奧之院,隨著層遞爬坡,心靈將逐漸澄澈、拋開世俗煩憂,登頂望遠之時更有開闊心神之感。米其林今年公布了宮城2017年特別版,其中一處位在仙台市區的米其林一星割烹料理餐廳就坐落於仙台車站旁。餐廳的潔白外觀讓人無法即刻聯想到日本料理,在後現代極簡和風的室內環境裡,享用主廚融會法式料理技法與日式料理神髓為概念所創作的佳餚,為此行逸遊畫下完美的句點。

御釜

旅遊亮點
  • 私湯隱名宿

    秉承日本溫泉湯浴文化傳統,融合建築與美學編織而成的竹泉莊,占地6.6萬平方米的庭院位於藏王國家公園中,飽覽藏王的四季自然美景。旅館以細膩設計的元素、獨具一格的禪意為主題,以及豐富色彩的大自然佈景相互輝映,將傳統手造和紙、石木材等融入設計,匯置名家藝品與至誠真摯的待客之道,打造療癒身心的頂級溫泉旅館。

  • 寶珠山立石寺

    「山寺」建於西元860年,擁有超過千年歷史,因日本詩人松尾芭蕉在奧之細道中記載而聞名;從登山口到奧之院共有1,015階的石階,據說每踏上一階的同時,心中的煩惱也會隨之遞減;到達石階終點的五大堂後,能眺望山寺獨一無二的迷人景緻,頓時忘卻途中的疲憊,更能體悟芭蕉在此留下「萬籟俱寂,蟬鳴聲聲滲入石」之名句。

  • 米其林一星

    純白的外觀讓人看不出這是一家日本料理店。打開西洋風的對開門,就可以看到現代和風的空間在面前展開。店主懂得「溫故知新」,在保持傳統的同時,也不忘進行新的挑戰,把在法餐中學到的料理方法加入和風中引起一股新潮,又不會太過標新立異,平衡剛好。

  • 翡翠綠御釜

    藏王峰群最具代表性的火山口湖,因形狀像鍋子而被命名為「御釜」。御釜的湖面因其顏色變化多端而聞名,多數時間是翡翠綠且閃著如同寶石一般的光芒,與周圍粗糙的火山口石壁相映成輝,震撼人心,有時也會因為天氣而變為瑠璃色。因隨著陽光、天氣、季節、角度不同而呈現出不同的顏色,因而被稱之為五色沼。

更多美樂行程
訂閱電子報 G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