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格蘭莊園歌劇之旅9日

6/19出發,Charlie隨團導聆,每人團費185,000+規劃執行費35,000

走遍世界各地的歌劇院與歌劇節,只有一個地方令我們魂縈夢繫、去了還想再去:那便是英格蘭鄉間的幾個歌劇節。結合了庭園與野餐,是英國才有的獨特聆樂經驗--六月的英格蘭花園正是全年最美麗的時刻,置身其中又有美樂、美食相伴,可謂身心的最高享受,說是天堂也不為過。 more
行程內容

Charlie說
我無法以言語表達,自己能夠再回到格萊德邦欣賞任何一場演出的興奮與期待(勝於造訪任何米其林三星餐廳)。所謂音樂節慶的Festival概念,在格萊德邦所堅持長時間專注排練所達成的演出水準,達到了完美的呈現──個人認為這裡有世界上平均水準最高的歌劇演出,而那絕非任何一座歐洲大城的歌劇院製作能夠相提並論的精緻與細膩,對於表演者與觀眾而言,每場演出都是一期一會的盛宴,無論大大小小的角色都全心投入、奮力一搏,只為一晚的華麗綻放。

此行程最大的問題也就是:很難以文字表達,不論是內行看門道或外行看熱鬧,在這幾個歌劇節能享受到的感動與震撼。我祈求看到此行程計畫的有緣人,相信異數風格旅行社與詹醫師的招牌,不要讓千辛萬苦買到的寶貴門票因為無法招募足夠團員而浪費。

Glyndebourne Festival

Grange Park Opera

旅遊亮點
  • 格萊德邦

    二十世紀初發源於英國的格萊德邦歌劇節,源自華格納希望打造一個讓聽眾能心無旁鶩、好好地沉浸於純粹音樂之美的初衷,約翰克里斯提深受感動,將自家穀倉改建成只有三百座的小型歌劇院。為了提供一流演出,克里斯提對於舞台設計和戲劇效果,有令人吃驚的高要求,讓就算不太懂音樂的民眾也能輕鬆地享受歌劇的震撼。讓各界音樂家臣服於格萊德邦的秘密是:創辦人給予完全的藝術自主、音樂家紛紛慕名而來,以及堅持長時間排練以達成高水準的舞台演出,是詹醫師認為全世界最棒的歌劇節。

  • 莊園饗宴

    印度裔的Wasfi Kani女士是這個歌劇節的靈魂人物,活力充沛的她讓人在人群中一眼就能認出她來。她自年輕時便開始為歌劇與公益不遺餘力地奔走,自1998年創立了The Grange Park Opera之後,勤奮不懈地在這個莊園中孕育出一部部製作精良且高藝術價值的歌劇演出,一路成長到今日的規模,每年都吸引了為數眾多的愛樂者慕名而來,曾經在此擔綱演出的名單更是星光閃爍:布萊恩.特菲爾(Bryn Terfel)、賽門.金利賽德(Simon Keenlyside)、倫敦交響樂團、英國皇家芭蕾舞團...等等。

  • 佛腳導聆

    我們將在行程中安排四次演出前臨時抱「佛腳」的導聆,由詹醫師主講。聽完後現學現賣,這叫臨陣磨槍、不利也光。聽起來好笑,但自從我們2016年開始這樣做以來,許多愛樂者都同意:經過精心準備的導聆後馬上進場欣賞當世一流演出,可大為增強聆樂感受、彷彿平添一甲子功力。

  • 皇家穹頂

    布萊頓曾是英國貴族趨之若鶩的海濱水療度假勝地,夏宮這座奇特建築,是由深愛此地的攝政王、後來的喬治四世建造。這位攝政王以獨特風采與品味贏得了英格蘭第一紳士的讚譽,為當時的英國帶來了嶄新的建築風格與時尚。這座華美宮殿被生意盎然的花草環繞,其建築外觀受到伊斯蘭建築風格的影響,內部裝飾則以十八世紀甚為流行的中國情調為靈感,是座宴客享樂的宮殿,呼應攝政王在此度假時的奢華生活。

  • 白堊斷崖

    從古至今的藝術文學作品中頻繁現身的白崖,是英國南部海岸相當具代表性的景致,聳立的海岸線形如被巨斧劈開,成為山和海的天然分割線,連綿不斷的白色懸崖遠眺有一種蒼涼美感,登高近看又是另一番驚心動魄的風景。


更多美樂行程
訂閱電子報 G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