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年夜九州頂級私湯5日

1/23頂級私湯竹ふえ、御三家無量塔,每人團費NT$ 139,000

此行程結束了。

 

謝謝您的支持及參與,本行程已經結束,您可以參考

其他推薦行程

 

行程內容

寒冬朝露沾染著九州豆田町的巷弄,乍看之下恍若有似曾相似之感,原來此地素有「九州小京都」,精緻的留存著江戶時期的建築,各類老舖的白牆青磚收斂著歲月流逝,天領時期此地繁榮的街道在古樸的懷舊中優雅的呈現著;中午前往嘗本地名物蒲燒鰻魚飯,發現實有別於關東地區的烹調方式以慢火烘烤鰻魚外皮酥脆而肉質仍保軟嫩,鰻魚三吃的步驟更是獨特體驗。

驅車踏入以32公頃的青竹打造不染塵之地,12間古樸典雅的客室若隱若現藏身竹林中,這是九州另外一座難以想像的秘境--竹ふえ山莊。在竹葉搖曳影中入眠,在蟲鳴鳥叫聲中洗浴,想起了拜訪銀閣寺時所見庭園一隅的「洗月池」,明月映照池中,宛如泉水洗月,當時覺得名稱頗有禪趣,而今晚我們不就正處這明淨禪境之中?  

大分縣自古以竹工藝和日田石聞名,我們造訪的美術館除了建築設計結合在地元素,上千件藏品更涵蓋日本與國際藝術家作品,訴說著大分在地和世界、古典和現代、藝術和音樂的對話與碰撞,也讓我們感受到一個在地美術館的用心與深度。中午造訪豐厚水道的新鮮天然河豚料理本舖,他的東京分店屢獲米其林三星的殊榮;一切的美食源於食材,新鮮當日現捕的脂滑鮮嫩的野生河豚直送上餐桌,這個從小就出現在教科書上被描述得鮮美無比,卻因含有劇毒而遭禁食的珍品,實是越是危險卻越是誘人,也只有經過技巧高超的廚藝處理之後才能安心地享受其珍味!

與其說木頭和石材打造了山莊無量塔,不如說是森林、湯泉和陽光,以和諧秩序一齊勾勒出這座溫泉山莊的獨特線條。12間個室獨立的客房,保留老宅原有的溫潤質感;室外半露天溫泉正氤氳著,靜心欣賞落地明窗外四季更迭,原來行旅世界所追尋的,不過就是這樣天人合一的離塵寧靜。 穿過素淨筆直的清水模長廊,進入山莊附設的空想之森美術館內,色調突然轉為明亮溫暖。慵懶地翻閱幾本書,隨興駐足於山莊主人的收藏前,耐人尋味的小品比起曠世鉅作來的親切易懂,風雅也就信手捻來。 

位在迷人的山中小鎮,湯布院溫泉街由多條商店街組成,由車站延伸至金鱗湖附近,舊日風情建築,沿路並列著許多老店,午餐在金麟湖畔湯之岳庵品嘗網烤豐後牛,感受九州名牛所帶來的地產美味,讓人食指大動。飯後沿著金鱗湖畔散策,見斑斕光影和阿蘇鄉村風情融入湖面。最後一夜在無量塔的私人包湯盡情享受房內泡湯樂趣;私人露天風呂之上,可有玻璃天窗遮蔽,使灑落屋內的光線柔和,但半開放的空間無阻於庭院薰風和蟲鳴,讓人舒心地隱入泉中,浸潤筋肉肌理與心靈,在此隆冬星夜裡,還有什麼比美好旅途中的至福體驗更加動人的呢。

旅遊亮點
  • 山莊 無量塔

    湯布院溫泉旅館中御三家之首。裡外空間的特殊韻味和親切不造作的服務,讓米其林三星主廚Alain Ducasse一訪再訪。山莊主人藤林晃司集合各地方的傳統建築,將古民宅以現代巧思改造成12棟別墅,刻意保留老建築原有的結構,加以山石和天然木材刻劃新舊相容的質感,房內亦以主人收藏的古董字畫和藝術品,賦予其不同風采。

  • 致命美食

    山田屋在明治初期(約西元1905年)由山田淺吉夫婦創業。當時是以傳統日式料理為主,傳承到第二代時才以河豚料理聞名。目前接掌的第三代在東京西麻布開店,更榮獲米其林三星的殊榮。山田屋以海鮮食材見長的菜單,選擇其實不少,但最有名的就是河豚料理,主廚最推薦的河豚套餐,以最佳烹調方式處理河豚不同部位,讓饕客能品嘗到豐富多變的滋味。最自豪的河豚生魚片沾醬,講究地用上臼杵產醬油、和自家製桔醋、河豚肝泥,呈現完整的產地風味,也提點出河豚肉質的淡雅。酥炸河豚的麵衣,麵糊加入了祖傳秘製配方,迄今創業百餘年,仍是商業機密。

  • 不可居無竹

    隱身於阿蘇火山腳下四千坪竹林內、靜謐優雅得彷彿世外桃源的秘湯《竹ふえ山莊》,只有11間不同佈局的房間,各有內湯和露天風呂,四季景色與翠綠竹林相映成美景,徜徉其間令人感嘆:不可居無竹啊!還能體驗屬於這裡的待客之道便是在冬日悠閒的午後與時而飄落的雪花一同浸浴在這竹香滿溢,水流清響的神秘熱泉。

  • 大分縣立美術館

    開館半年,大分縣立美術館已被有「文化界奧斯卡」之稱的Leading Culture Destinations 2015選為「最佳新興文化景點」。大分美術館鄰近海邊,在富裕的自然景觀與迥異的文化洗禮下,由榮獲普利茲克獎的坂茂操刀設計,使用大分地區盛產的竹和日田石,以「把美術館帶進日常」為定位,希望能讓所有市民享受美術館的舒適空間,縱使不是藝術愛好者也能夠融入。除了建築設計結合在地元素,裝置藝術、展品內容多來自大分縣立藝術中心所移交的5000件藏品,更結合日本與國際藝術家作品。一樓公共區域可見須藤玲子用織染布料設計的筒狀吊燈,以及須藤玲子與荷蘭鬼才設計師Marcel Wanders攜手合作巨大蛋型裝置「The Eurasian Garden Spirits」。從此美術館不再只是一個巨大的封閉型箱子,而是與我們、自然相生相惜的存在。

更多美樂行程
訂閱電子報 G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