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國西岸印象:濱海逍遙包團

10日行程可隨時出發,每人團費205,000起+規劃執行費42,000

就是這片與英國遙望的沿海地區,成就莫內最鍾情的「美麗島」。陡峭的懸崖從天際線劃破海面,在歲月的海浪拍擊下變得柔曲而平滑,加以動人光影變幻,讓這位印象派大師屢次透過豐沛鮮明的色調,為西部海濱刻劃浮光溢彩的交響詩。 more
行程內容

西法,一種印象派的風格

踏上法國土地,一路往西北沿著塞納河岸前行,抵達與英國隔海相望的諾曼地和布列塔尼區,別於香頌呢喃的巴黎城市風景,法國西濱正用自身經歷和獨一無二的天然景觀,訴說著不一般的歷史故事。自11世紀,征服者威廉將法蘭西文化攻進英格蘭,15世紀則有聖女貞德率領對抗英法百年戰爭,到近代第二次世界大戰逆轉勝關鍵的諾曼地登陸(D-Day),一步步造就如今西岸堅毅雄壯的歷史情懷。隨著時光褪去戰爭帶來的黯淡悲愴,諾曼地和布列塔尼本身自帶的旖旎風光,自古便有許多藝術家慕名而來,締造此處獨有的悠然步調令人著迷。

隨著英吉利海峽無情的海浪拍打懸崖,豔陽下堆疊出不同色樣的紋理與型態,吸引了莫內等藝術家駐留於此,以獨有的審美補捉時光的色彩、天空的情緒、海水波光與光線變化;而印象,就這麼透過藝術家們的畫筆誕生在西法這綺麗河岸與田園風景之間。鍾愛這片土地的莫內,選擇了「吉維尼」成為他下半生的居所,打造專屬的園林,妝點花園景致,讓生活如畫,畫如生活。走訪於此更能感受到「睡蓮系列」的畫作就這麼活脫脫地映入眼簾,想像自己正和莫內欣賞同樣的風景,宛如空間造就時間,而藝術成就時間成為永恆。

從畫中的花園世界抽離,往英吉利海峽前進,一海之隔遙望著英國,亦敵亦友的歷史故事再再環繞耳邊,海風訴說著遠方的遺跡與記憶,只有親身站在此處才能感同身受。而經歷戰爭侵襲仍屹立不搖的聖米歇爾山,正是這些過往記憶最鮮明的印證。山頂上的修道院,是受到大天使米迦勒顯聖所蓋的,一磚一瓦修築而成高聳頂天的教堂,成為教徒的信仰中心,並因其獨特的自然潮汐在戰爭時成為軍事堡壘,以抵擋侵略者的入侵。踏上聳入雲霄的階梯直達教堂頂端,凝視環繞著山城一望無際的海景,隨著耳邊傳來陣陣聖歌與鐘聲,神聖的呼應這巧奪天工、人類智慧的象徵,感受來自千年修築成世界文化遺產的震撼。舟車勞頓後的美食慰勞是必要的,在聖米歇爾山腳下的小舖,傳承百年的普拉奶奶(La Mère Poulard)製作著唯一堅持使用柴燒炭火烘烤的蛋餅,鬆軟綿密簡單純粹的美味溫暖了朝聖者們的心,來到此處用餐更彷彿得到攻下聖米歇爾山的認證徽章。

 

合作夥伴

羅萊夏朵Relais & Châteaux Preferred Partner 優選禮遇夥伴
旅遊亮點
  • 西法風情

    穿過巴黎的塞納河從諾曼第蜿蜒伸入英吉利海峽,河岸兩側有充滿英式風情的城鎮,而與英國遙望的沿海地區,陡峭的懸崖嵌入天際線與海水中,在無數歲月的海浪拍擊下變得柔曲而平滑,加以動人光影變幻,成為莫內等印象派大師筆下一再出現的畫作主題,為西部海岸別添一抹文雅氣息。

  • 象鼻海岸

    來到諾曼第最美濱海小鎮-埃特雷塔,親眼一睹曾觸動莫泊桑的著名景點-象鼻海岸。聳立的懸崖峭壁被海水掏空的奇特景象,在莫泊桑筆下幻化成伸入海中的象鼻,因而得名。石象矗立海岸邊,礫灘上白色浪花嬉戲,靜謐的景致每每牽動藝術家們的畫筆,生動描繪此情景躍然於紙上。

  • 聖山膜拜

    法國最受歡迎的世界文化遺產,昔日隱身霧靄的海上孤島,經由虔誠主教與修士一磚一瓦地搬運,與眾多信徒、藝術家、建築師聯手構築隱修院,在陡峭堅硬的岩石上刻整雕琢,歷經千年修築而成今日樣貌,完美展現大自然巧奪天工及人類智慧毅力的完美。沿城牆往上越過數百階梯,只為一訪山頂隱修院的神聖空靈。辛苦步行後一嘗山腳下的炭火烘蛋,蓬鬆鮮香,百年傳承的好滋味經典不墜。

  • 致敬達文西

    這個坐落在昂布瓦斯的世界遺產:克洛呂斯城堡,是達文西晚年的住所,探索於此,細究其手稿與設計圖,同時感受當年的各種生活樣貌。占地廣闊的公園與花園猶如大型露天博物館,證明了達文西對大自然的迷戀。這裡不僅為他帶來源源不絕的靈感,更是成為這位有遠見的天才、工程師、畫家和建築師的啟蒙之地。

  • 歐洲堡王

    作為羅亞爾河流域城堡群中最大、最宏偉的城堡,將法國中世紀傳承的形式與義大利文藝復興時期新創建築完美結合。設計別緻的屋頂、煙囪、塔樓與雙螺旋造型樓梯,處處充滿濃濃的達文西色彩,堪稱建築史上一絕。城堡周圍的庭園造景與清澈湖水交相輝映,令人心曠神怡。寬闊獨特的塔頂露台是當年國王及宮廷貴族觀賞庭園景色及競技表演的絕佳地點,登上塔頂可以全方位俯瞰周邊的迷人風光,在露台上品味咖啡香濃的同時,一覽秀麗景致,絕對是場感官盛宴。

更多美樂行程
訂閱電子報 G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