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斯克美食發現之旅包團

9日行程可隨時出發.每人團費195,000起+規劃執行費42,000

這是歐洲老饕口耳相傳的美食寶地─西班牙北部的巴斯克自治區,住著西歐最獨特的一群居民,除了神秘古老的血統、語言和歷史外,巴斯克人對於美食的愛好與追求,可說奮力不懈,這塊小小的土地上所有米其林星星餐廳組成的小銀河系,光芒不亞於巴黎。兩座名城:聖賽巴斯田、畢爾包,各擁美麗半月形海灣和獨卓的現代美術館;除探索美食城市人文,迷人的小漁港和庇里牛斯山鄉間的質樸風光,則為這趟旅程揮灑上雋永如詩的淡彩。 more
行程內容

Rioja無疑是西班牙最美的酒鄉,以一望無盡的坎塔布里亞山脈為粗曠背景,可愛的中古世紀村莊顯得原始恬靜。Rioja以西班牙最古老的產地享譽於世,然而此區卻有許多酒莊以當代前衛建築的風貌,向世人宣告與時俱進的野心。我們將參觀Dinastia Vivanco酒莊博物館深入瞭解此區釀酒心傳,當然品酒是不可少的。隨後前往西班牙建築大師Santiago Calatrava所打造的Ysios酒莊,漫步欣賞建築曲線隨著山巒起伏的當代名門之作,著實令人興奮。另一位不可錯過的大師Frank Gehry所設計的酒莊飯店Marques de Riscal,金銀紅三色鈦金屬揮灑空中,親炙於建築狂放中微帶優雅。

以食為名的旅程,除了餐桌上的美好,那希望奉上最甜美果實的心意,往往最讓人感動。在以燒烤牛排揚名的傳統餐館,整塊燒烤後才切片上桌的帶骨牛排,有著微焦強勁的外衣,肉質看來偏瘦沒有太多油花,卻柔嫩無比且肉味飽滿,大夥連骨頭都不放過,仔仔細細地啃食一番。小漁港的海鮮餐廳,也令習慣極鮮海味的我們驚艷不已,只挑選最新鮮的當日漁獲,掌握恰到好處的火侯,讓生與熟的差別僅在一線之間,完美保存食材的鮮甜,在舌尖大肆綻放。

每年秋季影展遊人如織的聖賽巴斯田,自19世紀西班牙皇后Maria Cristina接受醫囑到此靜養後,就一躍成為歐洲貴族的渡假勝地,日照充足的沙灘和美麗的新藝術時期建築,洋溢著昔日美好年代的餘韻。養尊處優的城市,大酌小宴皆有其精彩。在舊城巴洛克式聖瑪莉大教堂階梯上,人們高聲闊談,佐以淡白酒和各色美味精巧的pintxos(下酒點心),真謂暢快淋漓。近郊的米其林三星Martin Berasategui,則是一次川流不息的究極體驗,在驚嘆連連中度過的午後,時間就奉獻給被美食擊中的味蕾吧!主廚Martin在2020年摘星數達到12顆,即使已是西班牙美食界名廚,他的笑容仍帶有靦腆,今日巴斯克成為歐陸餐廳的創意先鋒,這位眼神閃耀誠摯光芒的廚師功不可沒。

畢爾包河畔的古根漢美術館,在夜裡像頭伺機而動的奇獸,鈦金屬鱗片隨著月光瞬息萬變的光澤,留給觀者無限幻想空間。畢爾包因古根漢美術館而重生的故事,是值得頌揚的現代傳奇,敢作夢的巴斯克人,興起一座大的不成比例的建築,果真成為國際矚目的焦點,以往默以無聞的一城就此而名。畢爾包效應卻不僅僅是古根漢單獨而成,迎著微風逍遙散步於河濱橋上、美術館外的金屬大蜘蛛下,昭示著這趟旅程將是多麼不凡。回味這趟發現之旅,地圖上僅只150公里見方的國中之國是如此令人驚艷,在這可說是西歐最後的秘境,以精湛味覺享受和各式新鮮體驗,才組成一次風格獨具的精彩旅程。

米其林三星:Restaurante Martín Berasategui

旅宿:西班牙酒莊旅館|Marqués de Riscal

合作夥伴

Martin Berasategui 羅萊夏朵Relais & Châteaux Preferred Partner 優選禮遇夥伴
旅遊亮點
  • 三星翹楚

    出身並長成於聖賽巴斯田的Martin Berasategui,不僅是歐陸米其林三星翹楚,也是巴斯克地區創意料理的代名詞。35年投注其心力於廚藝,永遠如此精準、細膩、敏銳,對於食材爐具刀工的嚴苛挑選,是這位看來溫暖可親的廚師無法妥協之處。Martin的經典tasting menu,是一次美妙的味覺行旅,網羅從比斯開灣到巴斯克家鄉的繽紛饗宴,如同美麗煙火被Martin一一完美封存,在餐桌上為饕客重現。

  • 當代風範

    當代建築大師Frank Gehry的作品,已超越建築和藝術雕塑的定義,他所打造的畢爾包古根漢美術館,宛如巨艦般佇立於整治過的河畔,在太陽下耀眼奪目,為畢爾包這座舊的造船工業城,注入新生般的活力。鈦金屬和玻璃勾勒出的奔放線條,讓西班牙的陽光和遊人皆能自在穿梭,以現代藝術為主的館藏是否值得一看?答案見仁見智,但超大 的古根漢美術館和相襯的戶外巨型展品,絕對是建築史上的新里程碑。

  • 獨門牛排

    吃在巴斯克是一件不簡單的事,自18世紀以來的美食俱樂部社交傳統,造就與時俱進努力不懈的當地廚師,讓巴斯克料理躍升國際舞台。更令人津津樂道的是,除了密集的米其林星級餐廳,還有技藝驚人的傳統燒烤。行程中包括西班牙美食指南排名第一的牛排:西班牙牛肉油脂不多,但在山洞中熟成四十天的傳統密技,讓肉質鮮嫩無比,彷彿油滑肥潤。相較於澳洲和牛雖然油花遍布、但卻缺乏那股嗜吃牛肉者喜愛的牛味,巴斯克熟成牛排甚至比美國牛肉更有牛味。

  • 燒烤海鮮

    連東方老饕都驚艷不已的燒烤海鮮,被選為西班牙燒烤指南海鮮類第一實至名歸,甚至可說打敗歐洲無敵手;也在我們團體使用多年後,2015米其林指南終於給了一顆星。在聖賽巴斯田近郊小漁港前的燒烤海鮮餐廳,經營已逾四十年,堅持提供每日現撈的比斯開灣海鮮,那熟嫩恰到好處的高明烹調手法下,簡單俐落地呈現濃郁海洋滋味,讓許多米其林三星餐廳都自嘆弗如,大菱鮃、花枝和狗爪螺都是一絕。

  • 前衛酒莊

    貴為西班牙最古老也最頂級的葡萄酒產地,Rioja酒鄉的許多傳統酒莊積極拋下傳統面貌,期以21世紀國際頂級葡萄酒產地的同義詞佇立國際舞台。超過150年歷史的Marques de Riscal重金請來建築大師Frank Gehry,為品酒愛好者打造酒莊飯店。坐落在俯瞰山谷的古鎮Elciego,因這座以鈦金屬、石材和玻璃鋪寫的華麗賦格而聲名大噪,最顯目的雨庇設計靈感據說來自酒瓶上的扭曲鉑紙,彷彿信手拈來的優雅線條,隨著天氣陰晴而閃爍不同光芒。 

  • tapas巡禮

    聖賽巴斯田擁有全西班牙最有名的酒館小點(Tapas),或是「pintxos」―道地的巴斯克說法。我們在舊城的街道中,一家一家隨興吃到飽,超乎以往對tapas的想像,除了眼花撩亂的各色海鮮小點,還有現烤串物或現點現做的菜單:烤牛舌佐紅酒醬、香煎鵝肝蘋果,搭配巴斯克道地淡白酒txakoli,還有精巧的提拉米蘇、布朗尼作為美好句點,令人不得不讚嘆,巴斯克人果然是全歐洲最在乎美食的民族。

  • 舞動山線

    委由瓦倫西亞建築大師Santiago Calatrava操刀的Bodegas Ysios,是近十年來才成立的新酒莊,為了打造全新的地標,並且能符合酒廠釀酒所需的嚴格控管環境,這座與背後山脈相襯的大型雕塑,兼顧美感與理性的功能層面。以鋁片鑲嵌的閃亮木造結構,是結構樑組成的靜態曲線,溫暖厚實的木牆遠看則像堆疊的橡木酒桶,以低環境衝擊性的美學融入附近的天然地貌。

更多美樂行程
訂閱電子報 GO